天氣炎熱高溫 應避免長時間處於戶外
據氣象局資料顯示,7月南部的平均高溫達32.9度,連日來的高溫,很容易引起熱因性死因及疾病,包括為熱昏厥、熱中風、心血管疾病、心肌梗塞、呼吸道疾病等,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台南市衛生局表示,尤其又以心血管疾病患者及老年人等影響最大,如有不適的症狀,一定要多休息或盡快就醫。
 
台南1名新兵,因天氣高溫炎熱,在出操上課時引起中暑相關心血管疾病,緊急送醫後卻還是回天乏術;衛生局說,據研究資料顯示,高溫的確會造成體溫過高,導致循環系統變差,一定要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變化,並做好防曬措施。 
 
衛生局進一步說明,如非必要應避免在正午艷陽高照時長時間待在戶外,且隨時補充大量水分,若是居家若無空調系統,天氣又處高溫時,應打開門窗保持通風,尤其是頂樓加蓋或鐵皮屋更要注意室內溫度。
 
另外,常出入冷氣房的上班族也要格外小心,由於身體無法快速適應溫差,最好稍作休息或穿上外套後再進入冷氣房,避免引起急症等症狀發生;衛生局提醒,若感到有頭暈、頭痛、胸悶等症狀,就應立刻離開高溫環境,若身體仍持續感到不適,應立即就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