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新生兒包莖好擔心? 正常啦!但3歲若未改善則需治療

其實包皮過長或包莖又分成很多種,通常約95%新生男嬰都會有包莖,大概到了3歲時,就能夠退到冠狀溝,若不行才是所謂的包莖,這時就應就醫檢查。

你也擔心家中孩子有包皮過長問題嗎?其實包皮過長或包莖又分成很多種,通常約95%新生男嬰都會有包莖,大概到了3歲時,就能夠退到冠狀溝,若不行才是所謂的包莖,這時就應就醫檢查。亞東醫院小兒外科夏肇聰醫師表示,臨床上就曾有一名8歲幼童,因包皮紅腫就醫,經抗生素治療發現九成包皮出現沾黏,因此採以包皮環切手術治療。

反覆包皮龜頭炎 可採包皮環切術治療

根據美國小兒科醫學會建議,若反覆包皮龜頭炎或泌尿感染可採包皮環切術治療,且有研究也指出,未割包皮者罹患泌尿道感染、陰莖癌等機率較高。夏肇聰醫師說明,通常治療包莖上,會先使用類固醇藥膏局部塗抹,但若部分患者包皮跟龜頭發生沾黏,且無法推出來,就會建議包皮環切術,也就是割包皮。

亞東醫引進新技術 助患者術後恢復快

夏肇聰醫師進一步解釋,目前院內除了改良式包皮環切術,也引進了包皮自動切割吻合器,不僅能減少手術時間,術後也提供使用防沾黏的敷料;透過龜頭都露出並包上敷料,患者術後恢復快,且疼痛感低。

兒童不一定得割包皮 必要時可諮詢醫師

此外,兒童也可能會出現包埋性陰莖問題,不僅會看不見陰莖,包皮也會呈現金字塔狀,這時建議應及早進行手術,以免影響發育。夏肇聰醫師強調,家長也不用過於擔心,兒童不一定都需要割包皮,必要時都可詢問小兒外科醫師諮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