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夏高熱 寵物求診增加三成
氣溫炎熱,許多人受不了高溫,對於狗狗來說,夏天則是感染疾病的高峰!動物醫院蔡依津醫師指出,最近溫度一再創新高,前來求診寵物則增加3成,大部分都是感染心絲蟲、壁蝨和跳蚤等寄生蟲。
 
寵物展在7月13日開幕,荷蘭牧羊犬美國隊長、紅貴賓鋼鐵人、鬥牛犬浩克與雷神索爾柯基犬,共組復仇「狗」聯盟,一起向寄生蟲大軍宣戰,趕走蟲蟲危機。
 
究竟如何在夏季為寵物健康把關?蔡依津表示,寵物健康「預防勝於治療」,因此定期用藥不可少,尤其容易致死的心絲蟲,唯有定期預防方能杜絕感染危機。
 
蔡依津說,許多寵物感染寄生蟲而生病,主要原因為飼主為省錢心存僥倖心態,誤以為只要不帶家中寵物外出,不跟其他寵物接觸,就不會感染寄生蟲。
 
另外,飼主用藥習慣差,搞不清楚多種防蟲藥品各自用藥時間,導致寄生蟲防治不確實,也可能讓蟲蟲上了寵物的身體,輕者皮膚搔癢,重者引發疾病。
 
蔡依津指出,防蟲第一要件就是定期施用防蟲藥物,有效減少狗狗感染傳染病。許多飼主因各式防蟲藥品選擇多樣,容易搞混用藥時程,建議可選用多效除蟲滴劑,每月使用一次,同時防止內外寄生蟲及心絲蟲。
 
為了協助飼主有效管理寵物健康,同時考量到現代人在智慧型手機使用上的普遍性,業者開發出了免費寵物健康管理App作為適當用藥提醒機制。
 
根據寵物年齡、身體狀況、用藥習慣等個人化設定自動提醒機制,提醒主人何時幫寵物施用滴劑,以及至動物醫院施打疫苗,讓寵物健康更能獲得保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