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讓傷疤痛如螞蟻爬! 台達贈高性能設備為燒燙傷患降溫

台達基金會伸出援手,捐贈建置高性能新風系統、換氣設備及節能空間改造,幫助陽光為傷友提供更為健康節能的復健空間。

臺灣疫情趨緩進入後疫情時代,民眾滿心期待夏季出遊時刻,卻有一群人懼怕夏季來臨,出門成為一大考驗!大面積深度燒傷的患者因毛孔汗腺燒毀無法排汗,受傷後1-2年更需穿著不透氣的壓力衣抑制疤痕,炎夏出門宛如人間酷刑,長期為傷友提供生心理重建服務的陽光基金會總會暨臺北重建中心,因處47年舊大樓中空調設備老舊、耗電量大且不具換氣過濾功能,室內空氣品質亦堪憂,為此,台達基金會伸出援手,捐贈建置高性能新風系統、換氣設備及節能空間改造,幫助陽光為傷友提供更為健康節能的復健空間。

夏季著壓力衣超煎熬 防疫、節能難兩全 

全身70%面積燒傷的傷友阿芳說,夏天出門就像身上披了濕毛巾全身濕熱黏膩又脫不掉;另一位傷友小宛表示,出門就是戴帽子、拿手持電風扇,不然熱起來全身上下像爬滿螞蟻又刺又癢。

陽光基金會舒靜嫻執行長指出,夏季令傷友無法喘息,許多傷友形容自己出門就像會移動的悶燒鍋和甕仔雞。依服務經驗,室內約降至22-23度傷友才會感到舒適,今年因應疫情為保持空氣流通,不得不邊開窗邊開冷氣、外加電風扇強力放送,卻又面臨冷氣效果不彰與能源耗費恐致電費高漲的問題,加上因疫情影響勸募不易捐款緊縮,感謝台達基金會看見陽光服務需要,一同為傷友打造健康節能的復健環境。

深知燒傷病友處境 高性能新風系統助降溫

台達基金會副董事長郭珊珊表示,台達於2014年高雄八一氣爆事故發生後支持陽光基金會成立高雄重建中心, 深入了解燒傷病友的處境及其身心重建歷程的艱辛,因此當得知受到疫情影響,陽光重建中心急需兼顧通風與節能的解決方案,台達基金會因而協助其安裝具有全熱交換與PM2.5過濾功能的新風系統與智慧空氣品質監控系統,幫助改善室內空氣品質與節能需求,即便關窗仍享有空氣流通的效果,期許各區域服務中心傷友可更安心來陽光基金會復健,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