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星生日藏驚喜 兄弟姐妹合作捐社福團體復康巴士

原來生日可以這麼溫馨,一位A女士為了在生日報答父母養育之恩,聽聞偏遠的長照病人出外就醫不便,便與兄弟姊妹策劃在生日時以父親陳阿周先生、母親謝淑雲女士的名義捐贈一輛高頂復康巴士給一粒麥子基金會,分配給醫院使用,期待透過捐贈,幫助更多偏鄉地區的銀髮族和身障病友外出看病更順利,服務偏鄉里民鄉親。

子女感謝父母養育之恩 以父母名捐贈復康巴士 

這位充滿孝心的A女士,為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萌生了在生日幫父母作公益的念頭,希望能用自己生日為父母積德、作善事。A女士說,聽聞一粒麥子基金會照護偏遠地區的長照病人,資源匱乏、出外就醫不便,因此生日時想以父親陳阿周先生、母親謝淑雲女士的名義捐贈一輛高頂復康巴士給一粒麥子基金會,此想法也獲得其哥哥、姊姊、弟弟的支持,一起分擔捐贈費用,促成此捐贈善舉,希望對於行動不變的身障者有直接的幫助。

一粒麥子長照載送服務 打造無障礙交通運輸環境         

高頂復康巴士(長照交通接送服務),用作接送銀髮族及身障病友送醫、復健等,為不少行動不便、乘坐輪椅的身心障礙人士帶來福音。早期因偏鄉地區外出看病相當不便,甚少有無障礙計程車,因此一粒麥子基金會於2009年四月啟動復康巴士服務,之後還加入十年長照交通接送服務,打造無障礙交通運輸環境。

A女士捐贈的高頂復康巴士,加裝輪椅升降設備、固定輪椅安全鎖和預備活動階梯,不僅方便未乘坐輪椅的身障者上下車,車上還配備一張輪椅供需要者乘坐。如有復康巴士需求的民眾,只要一通電話、事先預約,就能解決失能外出看病、復健等問題,創造更便利的幸福生活。

▲高頂復康巴士內部配置


一位A女士為了在生日報答父母養育之恩,聽聞偏遠的長照病人出外就醫不便,便與兄弟姊妹策劃在生日時以父親陳阿周先生、母親謝淑雲女士的名義捐贈一輛高頂復康巴士給一粒麥子基金會,分配給醫院使用,期待透過捐贈,幫助更多偏鄉地區的銀髮族和身障病友外出看病更順利,服務偏鄉里民鄉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