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0本土案例勿鬆懈! 高醫攜手學生組防疫志工團

高醫會努力帶頭做好及早偵測、阻絕傳染、醫療體系保全、個人與家庭防護等工作,將疫病阻絕於社區外。

COVID-19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雖已連續20多天沒有本土個案,但防疫仍不能鬆懈。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召集了高雄中學、高雄女中及高雄醫學大學等熱血青年,共六十餘人組成了「學生社區防疫志工團」,未來這群防疫小尖兵將進入校園、社區做防疫宣導。

人神共奮 守住社區感染的第一線

這是國內首次在廟口正式成軍的學生防疫志工團隊,而特別選在高醫旁的大港保安宮為起點,除了此是在地居民主要的信仰中心外,其供奉的是醫神保生大帝,盼在人神共奮下,守住社區感染的第一線。

同時,透過行動劇中拉開序幕,「口罩要遮鼻和口、次氯酸水不能洗手」、「不管你是哪一種,千萬不能趴趴走」、「居家隔離與家人要保持距離、任何不舒服請撥打1922」、「病患同理心,切勿造成二次傷害」、「勿輕信網路流言、疾管家是您的好朋友」等,藉由學生生動的演出,希望將防疫觀念深入居民的生活中。

學生社區防疫志工團 挺進校園、社區宣導

剛考完學測的雄中三年級學生鍾勝元說,先前利用一個半月的時間,和同學多次的電話會議,下課後再到公園進行排練和道具製作,一點都不累,能參與防疫行動,是讀書以外最珍貴的回憶。

雄女三年級學生莊茗瑜也說,雖然自己的醫學知識有限,但可以透過簡單的分享和宣導,來降低民眾的恐懼感,這是很棒的經驗;雄中三年級學生馬和謙則表示,正值申請大學的關鍵時刻,透過防疫學習,為自己統整、規畫、組織社交能力,幫助自我成長,是很有意義的事。

高醫攜手學生 廟口授袍防疫

高醫侯明鋒院長表示,保安宮是高醫的好厝邊,也是高醫人集體的回憶,社區防疫能從這裡出發,感謝宮廟、鄰里及學生志工的投入,高醫會努力帶頭做好及早偵測、阻絕傳染、醫療體系保全、個人與家庭防護等工作,將疫病阻絕於社區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