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新】奇美醫院 ​病友、探病均需攜帶健保卡或身份證

目前除醫院入口處紅外線體溫檢測站試行刷卡之外,同步由門診分流、診間醫師協力支援於病人就診時插入健保卡查詢病人中港澳旅遊史。

奇美醫學中心永康總院上週起即行在門診各醫療診間刷卡查詢就診病人中港澳旅遊史,週一02/10起試行於醫院入口開始刷健保卡查詢,請民眾就診務必攜帶健保卡。考量週一就醫病人特別眾多,容易造成壅塞;目前除醫院入口處紅外線體溫檢測站試行刷卡之外,同步由門診分流、診間醫師協力支援於病人就診時插入健保卡查詢病人中港澳旅遊史。

永康奇美總院預定02/12(週三)正式實施各醫療大樓入口刷健保卡,

院前「防疫站」亦於02/12(週三)同步開始啟用。

柳營奇美醫院於02/10週一實施運作,民眾進入醫院全部於入口處刷健保卡查詢,若運作順暢,佳里奇美醫院將儘快比照實施。

醫院如何安排動線?如何紓解民眾壅塞問題?

由於每日門診病人加上陪病家屬上萬人進出永康奇美醫院,原則上奇美以各醫療大樓分流,減少反覆出入者的重複查驗為原則,同時做好防疫動線。並於過年期間就已先啟用的各大樓入口紅外線體溫篩檢站強化刷卡電腦配備與增配人力。以分流查詢的方式減少壅塞,作好防疫動線;方便民眾就醫。

常常就醫的民眾每次回診時也需在外面先做防疫安全認證嗎?是否有比較便民的方式?

目前會以蓋奇美章戳的方式,供同日多次進出奇美醫院的民眾作為識別。不同日多科別的情形,建議病人由醫院協助將多科門診掛號同一天,減少民眾往返奔波,也減少進出醫院次數。

假設有疑似案例如何啟動防疫機制?

奇美醫院已於醫院前建置「防疫站」,有14天中港澳旅遊史或發燒症狀的民眾,將先引導至「防疫站」內休息並接受採檢措施。並依防疫規定進一步安排就診或住院專用動線;如專用診間、負壓病房等。

是否於戶外設置「防疫安全認證站」?

奇美醫院考慮防疫疑慮避免病人過度集中,採各棟醫療大樓門診分流、於各大樓入口增加人力查驗旅遊史和發燒症狀的方式。

奇美醫院重點會在院前建置「防疫站」,針對有中港澳14天內旅遊史和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等民眾,引導至「防疫站」進行嚴格的就診流程和防疫措施。

正常就醫的民眾,醫院儘量提供分流和減少重複查驗兼顧防疫篩檢的方便動線。

永康奇美總院預定02/12(週三)正式實施各醫療大樓入口刷卡,院前「防疫站」亦於02/12(週三)同步開始啟用。

永康奇美總院於週一02/10試行於醫院入口開始刷健保卡查詢,有鑒於就診病人太過眾多,先採分流於門診刷卡查詢方式,以方便就診民眾;民眾務必記得攜帶健保卡或身分證提供查詢。

奇美醫院呼籲此期間民眾減少探病陪病,並呼籲以視訊探病電話問候表達對病人關心,並推動加護病房外視訊探病等預防措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