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降血糖聖品 5撇步去苦味報你知

苦瓜整株,自果實、莖葉到種子都有降血糖的功能。

全球每10秒鐘就有1人死於糖尿病相關疾病,據各國數據可得知,患糖尿病的年齡明顯有下降趨勢,已經不專屬於老人病。據統計,台灣人有50%以上的潛在高血糖者,沒有明顯症狀,若忽略血糖偏高的健檢報告,一年後7個人中約有1個人會演變為第二型糖尿病。經各種科學實證,苦瓜蘊藏多種天然活性成分,確實可以預防與緩解血糖升高。對所有想降血糖的朋友來說,苦瓜等於是上天給的天然降血糖聖品。只要用對方法吃出功效,糖尿病來也不用怕。

有助控制血糖 清熱消暑解毒
根據《這樣吃苦瓜,糖尿病來也不怕》一書表示,糖尿病所造成的併發症或健康問題,包括心血管疾病、神經系統病變、免疫能力減弱、腎病變、癌症機率增加等,是國人十大死因的前幾名。現代科學已有不少研究論文證實,苦瓜整株,自果實、莖葉到種子都有降血糖的功能。苦瓜除了作為日常食用的蔬菜外,在中國、日本、東南亞、印度、非洲、拉丁美洲等地的傳統醫療,都有以苦瓜來治療糖尿病的記載。在數本東方古籍中,也一再闡揚苦瓜清熱、消暑、清涼、解毒、祛膩、解渴的奇妙功效。

苦瓜在台灣各地可輪流種植產期很長,在盛產期的價格更是十分便宜,也不怕有農藥殘留,苦瓜的烹調方式多樣,炒煮滷拌樣樣行。不過一說到苦瓜,人們的愛恨極端分明,尤其是年幼的孩子,更是恨不得將苦瓜鞭數十驅之於別院,但面對媽媽無情的逼迫,只好含著眼淚吃苦。

聰明小撇步 去除苦瓜苦味
為了去除苦味,台灣農民將苦瓜一再改良,改良後的苦瓜苦味淡、果肉厚實,只要在前置處理時盡量刮除內膜,熱水快速汆燙,冰水充分浸泡,苦味就會變得很淡,許多名廚也不藏私地指導民眾,如何烹調出美味的苦瓜。

(文章授權提供/優活健康網)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