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同南向! 台灣醫療實力在越南展現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臺南市立安南醫院與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在越南胡志明市介紹臺灣最新的醫療技術外,也邀請越南醫師及病患分享在臺就醫經驗,共同見證臺灣創造的醫療奇蹟。越南崇正醫院院長 VO VAN Thanh教授帶領四位醫師主管全程與會,現場分享和感謝林院長當年指導他們的心得,並安排參觀他們醫院。

安南醫院交流密切 造惠國外脊椎疾患者

安南醫院林瑞模院長表示,安南醫院與越南的國際醫療交流密切,2018年即有近4,000人次越籍病人到安南醫院就醫,2013年開院迄今,每年都有近倍數的成長;在脊椎手術部分,林瑞模院長首開越南國醫療先河,2004年首例台灣醫療團隊至越南崇正醫院指導脊椎側彎手術,之後更有越南骨科醫師前來學習脊椎手術,造惠國外脊椎疾患者。
多項特色醫療 台灣首家足部傷口照護中心
安南醫院林聖哲副院長指出,安南醫院多項特色醫療,包含脊椎照護中心每年兩千例的成功手術、先進的神經血管介入治療、設備功能完善內視鏡治療中心,以及整合整形外科、心臟血管外科、高壓氧、新陳代謝科、復健科多科團隊-台灣第一個足部傷口照護中心,其中足部傷口照護中心於2019年成功搶救馬來西亞會計師雙足,免除截肢命運。

照顧在越南的台灣人 呼應政府南向政策 

近年安南醫院致力發展AI、細胞治療、3D列印輔助醫療等技術也獲越南當地醫院高度興趣,未來有適合個案,可進行台越雙邊醫療合作討論、人才交流培訓、臨床指導或學術共同研究。在越南的臺灣人超過4萬,呼應南向政策,安南醫院積極投入台商、眷屬與駐地的台籍員工健康照護,包含高階健檢、醫療照護等。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