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精準醫療抗癌! 國衛院攜手知名藥廠合作

不同於以往醫療模式,精準醫療針對不同的患者,量身打造適合的療法與藥物,扭轉傳統「一體適用」的治療策略,為病人找出「最有效益」的治療方式。如何在全球競爭中脫穎而出,國家衛生研究院與羅氏大藥廠簽訂合作備忘錄,攜手推動個人化精準醫療、協助促進全方位癌症基因檢測、建立個人化醫療用藥機制及建立國家級健康醫療基因資料庫等,期盼為癌友找出最佳治療方式。
建立個人化癌症資料庫 加速台灣生技醫療發展
國家衛生研究院梁賡義院長表示,精準醫療日新月異,全球皆列為發展重點,強化我國產、官、學各界合作是重要關鍵。透過與知名藥廠合作,希望能建立起個人化癌症資料庫,並且經由臨床及生物檢體整合的標準化,能夠與國內外產業界結合。同時加速台灣生技醫療產業發展,與世界先進國家並駕齊驅,共同為國人健康努力。
見證簽約時,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也說,台灣在生技醫療屬於領導者地位,而透過國際之間的合作,相信更進一步縮短國內發展個人化精準醫療的時程,為癌症患者找出最新的治療方式,也加速台灣生技醫療產業的發展。
健保資料庫及電子病歷系統 臨床實驗優勢
梁賡義院長強調,台灣擁有豐沛且完整的全民健康保險研究資料庫,加上各大醫院之間的電子病歷系統,對於國內外大藥廠而言,無疑是合作的最佳對象,因其在臨床實驗上可以節省大量的經費以及時間,是台灣在跨出國際合作上的一大優勢。
羅氏大藥廠總經理許藹齡表示,羅氏將會積極與衛福部與國衛院展開上述內容的實質合作。身為醫療照護體系的夥伴,很高興看到台灣政府有如此前瞻的思維與行動,推動個人化醫療讓癌症病人、醫療服務提供者和整個醫療體系都得以受惠,也同時貢獻於生技醫療產業的研究與發展。
產官學通力合作 開創精準醫療生技產業契機
透過雙方共同合作,梁賡義院長認為,能夠展現國衛院長期以來,基礎醫學與臨床研究的充沛能量,結合羅氏大藥廠於藥物、生物學與資訊科學的優勢,共同營造對於癌症患者、臨床醫師和整體醫療照護的優質環境,為台灣精準醫療及生技產業的未來開創新契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