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諾華藥廠再度勇奪2019天下CSR企業公民獎

台灣諾華再度榮登2019《天下雜誌》「天下CSR企業公民獎」外商企業組,成為連續兩年全台藥業唯一獲獎公司。「天下CSR企業公民獎」鼓勵企業長期投入社會責任與永續經營,為台灣最具指標性與公信力的CSR獎項。

回饋社會投身公益 為醫藥界創新價值

台灣諾華總裁謝麗娟表示,身為醫藥領域的領導者,諾華以「重新創造醫藥未來」(Reimagining medicine)為企業核心理念,並以「成為引領醫藥領域變革值得信賴的領導者」為願景,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致力於回饋社會,協助患者改善生活品質,體現關懷及照護的使命。

以行動關懷偏鄉學童 相挺弱勢團體

諾華的CSR企業社會責任策略著重於回饋社會和永續經營,例如自2005年起,諾華即與新竹縣尖石鄉新光國小建立長久合作友誼,14年來透過「新光計畫」舉辦具有教育意義的活動,讓新光學童進一步探索新知,啟發學習興趣。另外集團各事業單位同仁代表組成的「台灣諾華慈善委員會」,自2009年起便致力推動「諾華慈善關懷計畫」,號召全體員工愛心捐款,10年以來,已捐助20個弱勢團體,累計捐款金額高達新台幣3,500萬元。謝麗娟說,台灣諾華的企業社會責任,對台灣本土的關懷不是一時的而是永續經營。

攜手華山探望長者 感病身受心手相印

此外,今年同時也是諾華連續23年在「世界關懷日」召集全球員工展開公益行動;2019年台灣諾華與華山基金會合作在5月底進行端午關懷活動,除了認領長輩關懷禮,並且同時動員北中南150位同仁協助發放至華山服務的每位長輩家中。台灣諾華總裁謝麗娟也大力支持該活動,身體力行投入第一線志工服務,跟同仁們到長輩家中探訪,讓長輩們享受到久違的關懷和陪伴!

台灣諾華也實際結合產業所長展現企業社會責任;秉持「以患者為中心」的精神,自2016年起推出「感病身受」計畫。由員工所組成的專案委員會,以實質幫助患者為出發點,同時協助員工更理解患者的需要,每年共同擬訂特別子計畫,例如:病友活動日、病友故事工作坊、病友重返職場計畫...等等。

實踐企業公民責任 用愛深耕樹立典範

憑藉豐富的CSR成果,諾華連續5年榮獲『天下CSR企業公民獎』殊榮,在公司治理、企業承諾、社會參與、環境永續等多面向,諾華以實際行動為台灣藥業樹立典範,並且成為連續兩年全台藥業唯一獲獎公司。總裁謝麗娟表示:「諾華在台深耕23年,積極推動各項公益計畫,我們不斷鼓勵員工以實際行動關懷,落實改善人們生活品質的初衷,為社會挹注更多資源,凝聚更多正向力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