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被聽見! 陳博正和李千那演繹聽損困擾

如果聽不見熱水燒開的聲音,聽力可能就已經出現問題!金鐘常客李千那及陳博正攜手演出微電影「需要被聽見」,呼籲大眾,注意長輩的聽力狀況。

陳博正用實際經驗 提點聽損關鍵

陳博正第四次擔任聽損系列微電影的靈魂人物,而現實生活中的他,實際上就是聽損患者,利用自己的經驗,帶給身邊的演員、觀眾更多感悟。陳博正分享自己的經驗說道,本來工作上或做人處事、親子間的關係都因為聽損造成了困擾,自從戴了助聽器後,最大的感受就是別人說的話一字不漏都聽得清清楚楚,還開玩笑打趣地說,最大的功效,就是從此吵架沒輸過。

聽損分輕重 聽力刺激增失智風險

聽力師柯玉聘指出,一般輕度到中度左右的聽損,可能會發現水滴聲、小鳥叫聲聽不清楚;如果是在中度到中重度聽損,像電話鈴聲,可能就不容易察覺;極重度的話,可能就連飛機經過的聲音,或汽車喇叭很大的聲音都會聽不到。若是長期聽力刺激變得比較少,會造成大腦認知退化,也會導致失智症的發生率倍數提升。

李千那飾孝女 關懷媽媽聽力

微電影「需要被聽見」中,李千那一改以往叛逆女的戲路,飾演都市女性努力打拼,赫然發現自己長大,媽媽變老,在熱炒店老闆陳博正的提點下,發現媽媽聽力出了問題,暖心演繹孝順女兒。

李千那有感而發:「如果媽媽在幫我等門,每天煮好吃的菜給我吃,有一天媽媽真的聽不見了,我想告訴她,我很愛她,然後她聽不到了,當下的心情就會好難過,我不希望有這一天發生這樣。」

聽力如視力 矯正好溝通無障礙

李千那受邀擔任聽力大使,呼籲民眾,聽力就跟視力一樣會隨著年齡而下降,矯正好聽力,跟周圍親朋好友的相處才會無障礙。聽力師也提醒,目前助聽器選項多元,甚至有許多迷你微掛型設備,幾乎看不出有配戴助聽器,民眾不需要再擔心旁人眼光,每個人都值得聽見美妙音符。

金鐘常客李千那(左三)及陳博正(左四)攜手演出微電影「需要被聽見」,呼籲大眾,注意長輩的聽力狀況。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