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者恐懼面試心理 好學校讓你不害怕!

再幾個月又是畢業季,新一批的新鮮人即將踏入社會,根據統計,近7成求職者恐懼面試,最常見的恐懼症狀有思緒不清、面試口吃、身體發抖、一講話就臉紅等,無一不影響著求職者的面試表現。調查中,一成四受訪者曾因恐懼臨陣退縮,五成三受訪者勉強能接受面試,僅有三成一的人認為自己可以控制恐懼心態(注1)。

求職力難學 選校時就該考量

大學是知識的殿堂,求職卻鮮少出現在在學習範圍內,許多學生像無頭蒼蠅一樣自己摸索,畢業在即才緊急惡補求職力,不過其實有些學生及家長早在選校時就有所考量。

在學大學生方康文表示,當初選校考量包括畢業後若需要就業有著更多的方便性,因為學校有很多方面的資源及團隊可以提供幫助,對自己的未來很有幫助。學生家長廖小姐則指出,從學校畢業之後,未來就業市場是最大考量,再來就是在唸書過程中,關於學校的課程安排、以及整體師資。

海外留學 打通未來求職路

許多人不惜到海外留學,浸泡在全英語環境,就是為了有更強的競爭力。許多國外知名院校也紛紛到亞洲廣設分校,招攬全球人才,幫助在學學生打通未來求職路,舉辦各類就業輔導。

諾丁漢大學中國分校全球事務處港澳台辦公室主管黃歡歡說,每年畢業臨近畢業時,學校就會由就業部門舉辦一系列就業招聘會和輔導會,通常招募廠商都是來自全球500大的企業。學生在校園裡面就已經獲得很多與雇主接觸的機會,而且多年來許多學生在在校期間就被優秀企業提早錄用了。

就業之路 大學選校影響大

就業之路,從大學選校就有著關鍵影響,像英國諾丁漢大學中國分校,澳洲蒙娜許大學馬來西亞分校、美國大學開羅分校等等,看見了各地學子追隨國際化潮流的渴望,讓學子無需飄洋過海也能在本土就接受到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教育資源及體驗,打開通往全球時代的大門。

(注1) : https://www.104.com.tw/area/freshman/book/articlecontent/id/161/

許多人不惜到海外留學,浸泡在全英語環境,就是為了有更強的競爭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