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腹肌難消腰間肉 局部雕塑可解決

許多愛美人士,拼命運動減肥,希望達成完美身材,卻發現大腿外側馬鞍肉、側腰肥肉仍然如影隨形。於是開始瘋狂鍛鍊局部部位,卻又不見效果。皮膚科醫師彭賢禮表示,運動無法局部瘦身,但醫學上可透過局部體雕技術提供協助。

運動難消局部脂肪 醫學體雕來協助

為什麼有些人看似很瘦,但特定部位卻堆滿脂肪?其實與人類演化有很大關係!彭賢禮醫師解釋,過去遠古時代,食物取得不易,也難以儲存;為適應有一餐沒一餐的環境,「人有食物吃的時候,身體會盡可能儲存脂肪,包含男性腹部、女性大腿、臀部等處,都是適合作為『倉庫』的部位。」因此,這些部位,常成為儲存脂肪的重災區。

現代人嘗試運動來局部瘦身,但運動減脂效果主要是全身性,很難只減掉局部脂肪。彭賢禮醫師指出,局部減脂透過醫學技術能達到更好的效果,包含侵入性療法如抽脂、打針;非侵入性則包含冷凍減脂和雷射體雕等技術。

雷射體雕消脂肪 不誤傷周遭組織

其中,雷射體雕對於精雕局部脂肪有良好成效。彭賢禮醫師解釋,該技術以雷射 1060 nm作為非侵入式減脂的熱能,能穿透至皮下深處脂肪,且脂肪細胞對該波長有吸收偏好,卻又不會造成過度吸收導致過度破壞。他表示,脂肪細胞吸收雷射,漸漸累積熱量達一定程度,進而啟動計畫性細胞凋亡,最後被人體代謝,因而能使治療部位的脂肪數量減少,達成雕塑體態的目的。

醫師以親身經驗表示,雷射體雕治療位置的溫度維持在攝氏42至47度,「人體會感覺溫溫的,療程中滿舒適的。」約1~3個月後出現效果。

腰間肉也無所遁形 雕出線條美學

彭賢禮醫師說,雷射體雕優勢在於4個組合探頭,可針對不同部位進行組合,並調整雷射能量;因此,針對蝴蝶袖、後腰肉、小腿肚和臀部微笑線等細微部位,都可以適當處理。他建議聯合多區域治療,如有些人想縮小腹,如果配合側腰、上腹一起治療,效果會更顯著。甚至文獻也指出,若該區域脂肪較厚,則需進一步進行2-3次療程。

對體雕專家而言,什麼是美的線條?彭賢禮醫師舉側腰為例來說明,就像衣服有腰身,S曲線(Ogee Curve)是一種常見的美學標準,被運用在許多身體部位,表示線條擁有滑順、圓潤的弧度,不能凹凸不勻。這仰賴有經驗醫師的巧手。

體雕最後一哩路 術後保持良好習慣

雷射體雕適用於成年後族群,彭賢禮醫師稱雷射體雕是「體雕的最後一哩路」,根據日本醫師經驗,許多BMI較低的使用者,都還能達到不錯效果,可見其雕塑淺層脂肪的能力。

針對雷射體雕注意事項,彭賢禮醫師建議治療部位可以適度按摩,但不適合立即進行劇烈運動;飲食和睡眠則維持正常,千萬不要完成體雕療程後,以為可以肆無忌憚大吃大喝,又增加體脂肪堆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