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醫療輔助 手術切腫瘤

50歲蔡小姐,腎臟及肝臟都被發現腫瘤,經歐宴泉和余積琨兩位醫師接力為他施行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切除腫瘤,至今預後良好;另一位61歲劉先生,因罹患攝護腺腫瘤,PSA指數也過高,經與歐宴泉施行新輔助治療縮小腫瘤及防止腫瘤擴散,半年後再接受手術切除腫瘤,目前腫瘤沒有復發跡象。

達文西手術適用廣 縮短手術時間

診治上述案例,童綜合醫院副院長歐宴泉已執行破兩千例達文西手術,他指出,團隊可提供各項專業醫療,可適用於泌尿科、耳鼻喉科、婦產科、大腸直腸外科、一般外科、小兒外科等多個科別,傷口小恢復快,可保留更多健康的神經及血管獲得更佳的預後效果。

醫師表示,也可合併使用超音波螢光顯影定位、手術連動床、單孔氣密式充氣機等高階醫療設備輔助,讓手術時血管標記更明顯、手術時間再縮短、更安全,使達文西手術的優點可以獲得更佳發揮,完善的手術品質是獲得病人肯定的關鍵。

減低醫師疲累 小切口可手術

機器手臂手術系統不似傳統手術需要長期站立,它讓醫師能以坐姿方式來進行手術,進而降低醫師因站立而造成的疲累感,因此醫師可以在最佳的狀況來進行更複雜的手術,另外只需要幾個小切口就能進行手術,可以縮短恢復時間、減少感染的機率和降低疼痛感。

團隊可提供的不僅是腫瘤切除的醫療技術,而是一個「Total Solution」,歐宴泉說明,例如考量到病人的預後情形,醫師在夾血管時也會視手術情形採用冰花降溫,以達到減緩新陳代謝速度,保護病人的腎臟。

輔助療法先控制腫瘤 達文西手術再出馬

另外,像是病人腫瘤已經擴散或是腫瘤面積過大,並使腫瘤體積縮小,醫師就會建議採用新輔助治療的方式先控制住腫瘤擴散,待醫師評估可施行手術時再行切除,提供全面的整合性腫瘤治療,病人可與醫師討論最合適的治療方式,不必因求診多科而延誤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