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快門鎖住愛 小腦萎縮鬥士記錄人生風景
用鏡頭紀錄生命最美的永恆是小腦萎縮症病友林子期的願望,但經濟壓力沈重、且肢體不便的他,根本無力購買一台新相機。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幫他實踐了夢想,鼓勵所有身障朋友們都不要放棄希望。  
 
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6月15日於「台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 」舉辦「2012年國際身障日系列活動:幸福X擁抱=幸福」攝影徵件開跑記者會。協會秘書長李和謙正式宣佈活動開跑, 收件截止日期為8月26日。
 
74年次的林子期自幼患有小腦萎縮症,自幼遭遇父親車禍往生、母親改嫁後,由祖父獨自扶養長大,家境經濟不佳的子期靠半工半讀完成學業。
 
由於祖父已年邁,經濟重擔全落在子期身上,正值青春年華的他,即使有再美麗的夢想,也無法築夢。喜歡拍照的他,只能靠著一台畫素極低的老舊相機,記錄下人生中看到的風景。
 
在記者會現場播放了一段他自錄的生日影片,他是這麼說的「替自己慶祝,許了三個願望,第一個是每位朋友都平安、幸福和快樂;第二個是明年的此時我還能親手點燃蠟燭,吃著蛋糕。第三個是因為喜歡拍照與攝影,希望未來能用鏡頭紀錄下生命的美好。」
 
記者會上,從協會秘書長李和謙手上接過新相機時,林子期顯得相當激動。活動代言人豆花妹突然帶著蛋糕現身會場,讓他驚喜萬分。他感動地說,身障朋友們都可以勇敢的築夢,不要被身體的殘缺所擊敗。
 
子期表示,在得知協會要贈送新相機時,相當高興,希望未來能夠拿著新相機,紀錄走過的每片土地。在過去漫長的就醫路程中,感謝協會對他在就醫上的協助,也提供他跟祖父生活所需的物品,並經常到家中探訪開導,讓他更有信心地往下走。                                                
                                                        
李和謙表示,「搖擺視窗、鎖定愛」攝影徵件活動從即日正式展開,歡迎各位身障人士以及家屬拍下生活中感人的一瞬間,並上網參加比賽。活動詳情請上:                      
http://www.tscaa.org.tw/photo/index.jsp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