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醫療服務 施展魔法幫交誼廳變身

日前一位腫瘤末期的病人女兒石小姐,想讓住院中的父親完成最後的心願,參與自己的終身大事,選擇在醫院文定。儀式開始前的短短3小時,醫院志工隊長帶領志工們如施展魔法般讓病房的交誼廳華麗變身,石小姐與家屬看見場地剎那紅了眼眶,表示未曾想過醫院會為了自己用心至此。

醫院志工的故事 病人美好回憶

這是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社會工作室林世媛主任分享的一則醫院志工為病人與家屬服務的感人故事。志工隊長魏淑媛表示,「這是我們能給予的最好祝福,希望病人和家屬有個美好回憶」。

林世媛主任說,一般民眾走進醫院,往往第一時間會有志工主動上前詢問需要什麼服務,舉凡借輪椅、協助民眾量記血壓數據讓他好與醫師溝通,或是指引診間方向等,在醫院裡面都可以看到他們熱情的身影。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的志工隊成員來自於各行各業以及院內外退休員工,各個身懷絕技臥虎藏龍,有書法、插花、或是以音樂表演為專長的志工,為等候病人提供心靈療癒,最特別的還有擅長場地布置的氣球高手。舉凡醫院的護理師慶祝大會或是記者會等都可以見到氣球高手的巧手作品。

志工夥伴服務多 醫護人員好幫手

林世媛主任表示,這些志工夥伴對醫院有極高的認同感與向心力,與醫護人員互動良好,還曾有巧手志工與護理師共同設計給病人使用冰敷袋、小兒約束板,甚至自掏腰包縫製上千個冰枕袋供急診病人使用,或製作血氧測定儀的護套以保護珍貴的儀器等,一切的服務與奉獻大愛,皆以病人的福祉為最大依歸,也是醫院與病人之間的溝通橋樑,為醫院注入一股溫馨氣息。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