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盟募集愛心年菜 許偏鄉孩童一個溫暖年

年節將至,兒童福利聯盟公布「2019年偏鄉弱勢孩童過年狀況調查」,發現 3 成 2 的偏鄉孩子無法全家人團圓,另有超過四分之一的孩子不能享有年夜飯。因此,兒盟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預計發放 2500 份年菜與 3000 份紅包協助,現募集進度僅約 3 成,邀集大眾一齊為偏鄉孩子點燃新年新希望,迎接溫暖春節。

偏鄉孩童資源不足 身心胃皆空乏

依據統計,偏鄉孩子有超過 3 成的孩子有衣物或是棉被不夠暖的經驗,加上經常無法飽食,顯現出弱勢孩童的「身心胃」皆無法獲得滿足的困難。另外年節將至,連續假期反而增加偏鄉孩童的煩惱,凸顯資源缺乏。對此,兒盟執行長白麗芳表示,在資源缺乏的情況下,孩童卻更體貼懂事,會煩惱家計、擔心家人健康等,令人更加心疼。

連 9 年服務弱勢家庭 厚衣、年菜提供溫暖

因此,兒盟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連續九年發放年菜和紅包給偏鄉弱勢家庭和孩子,加上保暖衣物、棉被等,希望協助他們在春節期間可以感受溫暖,幾年的服務,了解到近 4 成孩子表示過年的棉被及衣物提供了溫暖、超過 6 成孩子感受到年菜相當豐盛,顯示出這些服務的重要性。

距目標尚缺 7 成 號召大眾協助送愛至偏鄉

今年度的發放目標為 2500 份年菜與 3000 份紅包,但募集進度僅約 3 成,對此,金鐘主持人吳姍儒呼籲大眾對弱勢孩童的需求提高關注,號召大眾認購年菜紅包,將春節的溫暖氛圍與偏鄉弱勢孩子分享,給予他們暖胃暖心的好年。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美吟也表示,對很多弱勢家庭來說,除夕夜全家團圓吃頓熱騰騰的年夜飯,是一份難得的奢求;因此邀請大家一起送愛到偏鄉,讓他們有頓像樣的年夜飯以及喜氣祝福的紅包,點燃孩子們的新年新希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