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整合病房 診所病患轉診迅速

86歲的張太太,罹患失智症和糖尿病,平時在診所定期追蹤控制,但日前回診時,卻發現血糖異常偏高,醫師判斷可能有問題,立即聯繫奇美醫學中心老年醫學科主任蔡岡廷,經討論後便建議病患入院治療,再轉診同時也聯繫急診室,預先安排好醫院整合醫學病房床位。

病患從診所轉醫院住院 僅花3小時

因診所和醫學中心已針對診治目標達成共識,病患轉至奇美醫學中心後,經初步檢查就直接收住病房,前後過程只花了3個小時;奇美醫學中心老年醫學科主任蔡岡廷指出,因病患確診為泌尿道感染所導致的敗血症,因此醫療團隊也迅速掌握病情,控制病症,在張太太準備出院期間,診所醫師也邀獲與醫院整合醫學病房參與準備討論,共同擬定日後治療策略。

診所研判病患有異 聯繫醫院啟動整合病房

奇美醫學中心上月成立醫院整合醫學病房,不僅提供跨領域整合性醫療照護,若合作診所的病患有住院需求,診所醫師也能聯繫醫院整合醫學病房醫師,讓病患不需重新確認病情,且醫療團隊也會在病患將出院的準備期,安排出院後可能需要的醫療照護,透過與基層診所團隊的交接討論,掌握病患的病情變化,調整出院後的治療方針。

整合病房持續與診所合作 盼更落實分級醫療 

透過與基層診所的垂直整合服務,也就是所謂出入院支援,提供病患完整且連續性的醫療照護;蔡岡廷主任表示,奇美醫學中心的醫院整合醫學病房,仍持續擴大與基層診所的合作關係,可望未來能更落實分級醫療,提供給病患無縫接軌的完善醫療照護,為民眾健康持續把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