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族福音! 「乳鐵蛋白胜肽」激黑抗白新專利

隨著年齡增長而冒出的白髮,是人們常見的煩惱之一,但若年紀輕輕就滿頭白髮,原因除了遺傳外,也可能是頭皮老化的明顯徵兆。細胞分子生物學家黃琇琴博士表示,造成頭皮老化的原因一般可區分為內在因素、外在因素兩大類,內在因素多為遺傳基因造成,外在因素如:營養是否攝取均衡、睡眠充足與否以及平常洗頭的吹風整燙,甚至是空氣污染等環境問題,都有可能造成頭皮提前老化。

傳統染髮憂風險 刺激過敏損傷大

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楊慶升指出, 一般民眾為了遮掩白髮,最常見的方式就是染髮,但是長期接觸化學染劑,因其濃度、強烈度不同,可能導致「刺激」、「過敏」兩種副作用。楊醫師說明,一般「刺激」反應於接觸染劑早期就會出現,而「過敏」症狀通常需反覆經歷幾次後才會顯現。無論是刺激或過敏發生於頭皮,最後都會產生皮膚發炎的損傷,嚴重者甚至可能出現掉髮現象。

黑諾基胜肽專利 開啟激黑抗白新趨勢

所幸台灣生技產業蓬勃發展,技術日新月異,近期就有新創生技公司從乳鐵蛋白中研發新胜肽專利—黑諾基,黃琇琴博士說明,經實驗證實,黑諾基可促使黑色素生成,改善民眾白髮現象,獲得國內與國外多項認證肯定,專利成份也已應用於新產品開發,對於有白髮困擾之民眾,提供毛髮激黑抗白的全新選擇。

Wow Cow乳鐵蛋白 多元研發潛力無窮

新創生技公司董事長鄭裕正說明,早自2017年,黑諾基就已於國際分子醫學期刊中發表論文確認功效,同年年底與今年年初也陸續取得美國專利與國內專利認證肯定。未來核心研發團隊也將不斷耕耘努力,期盼於乳鐵蛋白中開發更多未知功能與適應症。

黃琇琴博士(左)與鄭裕正董事長(右)出版新書《Wow cow細胞復原力!髮現抗白的毛囊再生密碼》發表會,說明乳鐵蛋白胜肽衍生功能與專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