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科技融入醫療 怡仁醫院展遠距醫療成果

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於11月29日起展開為期四天的展覽,怡仁綜合醫院也展出院內多項特色專科,如社區醫學、腫瘤治療、婦幼及糖尿病照護結合資訊應用、雲端技術與先進設備的智慧型醫院發展;此外,現場還設置了大型扭蛋機搭配舞台活動,讓民眾不只是看展覽,也可以玩得開心。

遠距糖尿病照護 就醫看診更便利
怡仁醫院整合新陳代謝科、內科、眼科、營養與個管的糖尿病照護網,多年來屢獲衛服部與衛生局的多項肯定。今年也致力於提供慢性病患更優質、更便利、更聰明的照護,讓病友透過APP就能將日常的生理量測、飲食、運動紀錄及資料上傳,回診時讓醫師能進行綜合性的評估,且透過專業諮詢功能,醫院個管師也可依據病友的個別狀況,給予綜合性的個案照護及線上專業諮詢,讓病友能獲得即時的專業照護。

國際級腫瘤治療中心 提供在地癌症全人照護

為給予癌症病患全方位的身心照護,怡仁的腫瘤治療中心不僅提供與醫學中心同等級的放射治療,也積極發展整合治療方案;此外,也結合自行開發的VIP App,讓病患或家屬可以看到詳細的治療計劃與治療記錄,未來更計劃發展線上即時諮詢功能,讓病人、家屬和照護團隊之間有更緊密與快速的聯繫。

孕媽咪專屬APP 輕鬆掌握孕期大小事
婦幼中心的App則在媽媽懷孕開始就記錄著看診資訊、各項生理指數、檢驗結果、3D超音波照片,除預約掛號還可預約媽媽教室課程。產後入住媽媽病房即有媽媽平板,為維護個人隱私,搭配媽媽專屬個人條碼才能啟動媽媽頻道,透過平板即時掌握寶寶的生理狀況,還可以陪寶寶一起聽哄睡音樂、有聲書等。出院之後,媽媽也可以透過App持續掌握新生兒篩檢記錄、小兒疫苗記錄,不僅陪伴媽媽安心懷孕、生產也陪伴寶寶健康成長。

智慧科技醫療應用 提供更精準客製化服務

怡仁醫院李典穎院長表示,創新的智慧型醫院是怡仁發展的主軸之一,這些科技的應用可以提供病人更精準及客製化的醫療服務,也能夠舒緩照護壓力;未來也將持續在硬體設備及智能系統上備齊更多資源,提升整體的醫療品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