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好康! 鼻整形順便治好鼻塞

有位33歲的男性病患,因多年前的外傷事故導致鼻部外觀扭曲,以及長期鼻塞的困擾,經詳細理學檢查發現,除了鼻部外觀扭曲外,尚有內外鼻閾狹窄的問題,經醫師完整術前評估後,施行歪鼻矯正與功能性鼻整形,術後患者恢復良好,在外觀與功能上都獲得良好改善,不再有鼻塞困擾。

耳鼻喉科熟稔鼻整形 兼顧美觀與功能

收治這名患者的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耳鼻喉科主治醫師徐欣健指出,傳統上的認知,以為耳鼻喉科醫師大部分在看感冒,殊不知,其實對於鼻部的解剖與功能,有相當了解與研究,並熟稔顏面的相關手術技巧,鼻整形手術就是其中之一。

鼻子位於顏面部居中的位置,具有重要美觀地位,徐欣健醫師強調,鼻子除了要美觀外,鼻子尚有呼吸與嗅覺功能,以及溫暖、濕潤和過濾吸入人體空氣的功能。所以,鼻整形手術並非只著重於外觀或美容的領域,對於真正完整的鼻部整型手術而言,是要兼顧美觀與功能。

隆鼻失敗產生攣縮鼻 可做二次鼻整形

徐欣健醫師曾至美國加州爾灣醫學中心的耳鼻喉頭頸外科部學習進階鼻整形與重建手術,除了針對外傷性歪鼻學習最新治療手術方式,同時也對初次隆鼻失敗產生攣縮鼻的患者,也就是二次鼻整形患者做最新的研究與治療,在鼻重建上也學習了基本的局部皮瓣修復,已嘉惠許多患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