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常流血 牙周病惹的禍
你有定期檢查牙齒的習慣嗎?萬一發現牙周病,一定要積極接受治療,否則可能會加速老化,影響營養吸收,嚴重時甚至會引發掉牙;開業診所牙醫師吳權倫表示,牙周病的主因,是牙縫間殘留食物等殘渣,產生鈣化物,民眾應養成定期檢查牙齒的習慣,才能有效降低牙周病的發生。

宜蘭一名男子有長期抽菸的習慣,使牙齒狀況很不好,不但刷牙常流血,連稍硬的東西都不敢吃,儘管如此他卻不以為意,直到某次洗牙,才被醫生診斷出患有牙周病,且已惡化到許多牙齒開始鬆動搖晃,不但接受牙周病雷射治療及重建植牙,甚至先後拔了15顆牙齒,戒掉菸癮,才得以保住口腔健康。
 
 
應多注意牙齒健康 定期洗牙避免牙周病
民眾在牙齒正常情況下,應固定半年洗牙一次,而曾患牙周病的民眾,則每隔三個月就需定期洗牙;吳權倫說,尤其有抽菸習慣的民眾應更加注意,因尼古丁會造成牙齒末梢神經血液循環變差,減少具有清潔功能的口水分泌,相對罹患牙周病的機率就會提高。
 
 
牙周病初期症狀除了刷牙常流血外,也會造成牙齦紅紫與口臭,建議民眾平時就應多注意牙齒健康,一旦發現有類似症狀,就應提早接受治療,不要因為疏忽,而加速牙周病惡化的風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