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藥安全從小紮根 全國藥師總動員

藥品要如何分級?中西藥會有何交互作用?為讓民眾了解用藥安全,中華民國藥師公會日前於中正紀念堂-藝文廣場,舉辦「用藥安全路 藥師來照護」愛心公益嘉年華會,藉由各式小遊戲,讓用藥知識從小紮根。

愛心公益嘉年華會 寓教於樂

「用藥安全路 藥師來照護」愛心公益嘉年華會以寓教於樂方式推廣用藥用安全,讓民眾能快樂的享受嘉年華會;全國藥師從南到北總動員,共有近百攤的嘉年華攤位,不只讓民眾學到藥品分級、中西藥交互作用、居家廢棄藥物檢收等用藥安全知識,更讓民眾感受到藥師的熱情。

貴賓抽大獎 High翻全場

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食藥署長吳秀梅等貴賓到場,受到民眾熱烈歡迎,貴賓們陸續摸出5台GOGORO 2電動機車、2台iPhone、5台iPad等大獎,更讓活動持續High翻全場,讓參加的民眾不但獲得滿滿的用藥知識,幸運的民眾更帶回最夯的大獎。

全台8000家社區藥局 八成每天營業逾12小時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表示,全台有8000家社區藥局,民眾如果遇到任何藥物上的問題,都可以至社區藥局詢問藥師,由藥師為大家用藥安全把關。近八成以上的社區藥局每天營業至少12小時,其中近四成的社區藥局全年無休,三成以上每週僅休一天,社區藥局不單只是調劑、販賣藥品,更可帶給民眾優質的藥事服務與健康守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