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鼻福音 新一代一站式治療一次搞定

又到了畢業季,社會新鮮人找工作面試時,外表是給人第一印象。若是鼻子歪斜,難免會影響到面試官打分數。以致有不少新鮮人會趁著面試前,先來準備個發財開運鼻。一位從小愛打籃球的F先生,某次比賽時不小心面朝下跌倒,從那之後,他的鼻子就歪了;因而在求職前特別求助於鼻科,經由新一代「一站式治療」,一次就由內而外矯正好歪鼻。

劇烈碰撞造成歪鼻 年紀越大越明顯

「鼻子正,找工作會比較順利」,面相學的觀點其實深深影響大部分民眾;開業醫鼻科主任陳鏘文醫師表示,前來門診諮詢的許多男性,滿高比例是因為劇烈碰撞而造成的歪鼻,而F先生的歪鼻狀況,隨著年紀越大越明顯。以外觀來說,從上端鼻骨到鼻頭向右呈一直線歪斜,同時合併兩邊不對稱的鼻孔及左側鼻部凹陷。

鼻中隔扭曲變形、凹陷萎縮 鼻中隔成形術+截骨術從根本矯正前長庚鼻科陳鏘文醫師透過內視鏡檢查時,發現F先生右側尾端鼻中隔彎曲,幾乎貼近側壁,而且右側鼻阻力圖呈水平,代表F先生右側鼻空肌膚不能呼吸。鼻中隔軟骨扭曲變形、左上側軟骨凹陷萎縮;陳鏘文醫師先進行鼻部結構拆解及鼻中隔成形手術,再利用取下的鼻中隔軟骨進行重建,同時進行右側截骨術(Osteotomy),從根本矯正歪斜的鼻樑。

隆鼻不等於矯正歪鼻 功能性技術內外兼修

陳鏘文醫師說明,現在功能性的技術可以一次解決歪鼻及內部鼻中隔彎曲的問題,因此由熟悉鼻腔構造的鼻科醫師來進行手術,除了改善外觀上的歪斜,也可同時矯正鼻腔內鼻中隔彎曲的問題,一次手術同時達到內外的修正,千萬別以為隆鼻就是矯正歪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