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過時的青春搖滾 電音雙波拉提

家庭、工作兩頭燒;空汙、熬夜雙夾擊,肌膚也會過勞老化,除了膠原蛋白流失、皮膚漸漸沒有彈性,皮下脂肪中的筋膜層(SMAS)也會慢慢失去支撐力,導致臉部輪廓下垂和紋路的的產生。開業診所院長沈若蘭醫師解釋,若要改善鬆弛、拉提臉部曲線,過去只有依靠外科手術,針對筋膜層進行懸吊才能達到效果。而今,則是有「電波拉提」及「音波拉提」,由於是以非侵入的方式(即不使用開刀或針劑植入),利用攝氏55∘~65∘之間的熱能精準刺激肌膚纖維母細胞,讓蛋白質遇熱產生變性、重組,因而能將鬆垮的臉皮拉緊。

電波和音波要怎麼選?

在國內外行之有年的抗老療程「電波拉提」,治療前會先在上半身貼一塊導電貼片,製造一個迴路,再以無線電頻波,產生立體3D容積式從皮膚表層開始加熱,加熱目標在皮下三層,包括真皮層、纖維隔膜(由膠原蛋白組成)及筋膜層,其中纖維隔膜對電流的傳導功能最好,收縮、緊緻的反應最為鮮明,從肌膚外向內讓整體膚質看起來更為細緻、有彈性。

近年來很流行的新式抗老療程「音波拉提」,有別於電波拉皮治療,音波拉提治療則是以高強度的的聚焦超音波,以隔山打牛的方式直接越過表皮,在皮下脂肪層中的淺筋膜層匯聚能量,產生熱凝結點,筋膜遇熱收縮的狀態與纖維隔膜略有不同,筋膜收縮後會連帶箍緊深脂肪層、深筋膜與肌肉群,屬於深部提緊,由內而外勾勒出臉型輪廓。

▲電波拉提迴路貼片

美國與韓國哪個好?

沈若蘭醫師提到,目前市面上推行的機台產地大致分為美國機與韓國機,常有患者詢問兩者間的差異性與優劣,其實不論哪個國家製造的機型,其治療、施作原理是一樣的,都是將超音波能量在皮下匯聚後產生熱能,藉以縮緊筋膜,產生拉提效果。

至於治療效果的比較,不能只單純從機器上去做判斷,美國生產的機台有「即時顯影螢幕」,可看到皮下構造,將能量打在正確的位置,而不至於打得太深或太淺;至於韓國製的機台,更貼近東方人的膚況與需求,在能量控制、凝熱間距,以及擊發方式,都能夠依照患者的臉型與結構,做更個人化的調整。由於美韓兩者各有所長;所以,沈若蘭醫師建議,患者可與治療醫師多討論,針對自己在治療過程中注重的面向以及成效,進而安排最適當的治療機種與治療方式。

電音雙波合體 上緊青春發條

「不同的年齡層,會有不同的抗老需求。」沈若蘭醫師表示,膠原蛋白從25~30歲起會開始慢慢流失,趁此階段肌膚仍擁有較好的再生能力時,無論是選擇電波或是音波治療,都可先從「預防、凍齡」的角度著手,預算有限的小資女,治療目標可先設定於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針對輪廓線進行局部雕塑療程,延緩肌膚老化速度。

預算較充裕的消費者,沈若蘭醫師認為,可針對肌膚鬆弛下垂較嚴重的部位,以「治療、逆齡」的角度看待,選擇治療發數、深度都足夠的治療內容,來進行臉部全方位施打,更能顯出拉提效果,讓肌膚年齡回到更年輕時的狀態。

術後保養是維持青春關鍵

無論是電波、音波治療,沈若蘭醫師強調,術後保濕、防曬絕對不可少。療程後數日內避免進出三溫暖烤箱、溫泉、SPA等高溫場所,以免肌膚發生紅腫問題。此外,飲食需格外留意蛋白質的補充,同時多攝取蔬菜、水果,給予肌膚均衡的養分,再輔以充足的睡眠和正常作息,讓音波、電波治療能維持更好的療程效果。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