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品質認證通過率72% 追求安全、高品質診所受肯定

「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評鑑內容,包含符合美容醫學品質、執行醫師之資格、環境設施符合消防及感染管制要求、執行美容醫學項目符合法令規定、隱私維護及顧客服務、麻醉安全及緊急後送機制、收費及告知同意等。

近年來由於醫美市場競爭激烈,部分診所不惜使用不法手段,造成醫療疏失的驚人新聞,衛福部為了提高民眾的醫美醫療保障,大力推動「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今(109)年共有88家診所通過,讓專業合格的優良醫美診所能有更多為民服務的機會。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勉勵,此次認證診所能延續對品質的堅持,持續精進,提供民眾更加安心的就醫環境。

醫診美所認證通過率72% 聖宜診所再獲肯定

「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評鑑內容,包含符合美容醫學品質、執行醫師之資格、環境設施符合消防及感染管制要求、執行美容醫學項目符合法令規定、隱私維護及顧客服務、麻醉安全及緊急後送機制、收費及告知同意等。其認證效益是希望透過具有公信力的認證結果,塑造醫療機構的品質形象,提供明確資訊,保障民眾整形安全。

衛福部指出,今年參與診所家數共有122家,通過認證之診所為88家,整體通過率約為72%。中壢的聖宜診所,經過一連串嚴格的審查與評鑑,今年獲得醫策會美容醫學品質認證肯定為卓越機構之一。

堅持醫美安全與專業精神 連獲醫美米其林、政府認證肯定

聖宜診所沈若蘭院長表示,2014年診所便已榮獲台灣醫美米其林評鑑FashionGuide頒發百大醫美診所之認證殊榮,得到各界專業人士的一致認同。如今,再傳喜訊,2020年榮獲「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通過,顯示診所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

針對醫美認證精神,沈若蘭院長說,通過品質認證是基本自我要求,為了嚴格把關醫療品質,診所一律採用衛福部核准醫美儀器,且堅持採用原廠正貨,杜絕黑心商品及來歷不明之水貨。此外,診所也聘請來自台大、榮總、長庚、馬偕的團隊駐診,提供專業的醫療技術和優異的服務態度,求更完善的醫美品質。

慎選診所與醫師 醫師提這幾點建議

沈若蘭院長提醒,醫美診所大部分皆是醫療行為為主,想進行醫美療程建議找經醫美品質認證合格,慎選專業有品質的團隊才有保障,在治療之前,也務必了解是否為醫師執行療程,並且在術前與醫師充分溝通、達到共識,在術後也需根據醫矚完成術後照顧,並定期回診,才能夠達到理想的效果,千萬不要貪圖便宜或方便,因小失大。

通過認證之機構名單可至衛福部官網-醫事司首頁「美容醫學資訊專區」或醫策會網站查詢。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