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藝術季3/16開幕 22場藝文活動熱鬧登場

中興大學第二屆藝術季16日熱鬧開幕!展期從3月17日至4月13日,22場多元的特色活動接連登場,包含創作展覽、行動表演、街頭演奏、專題講座與工作坊。由百位學生費時近5個月共同籌備創作,21處藝術展覽以校園各處為展區,探討「存在」議題,呈現大學生對生活的反思。

探討網路世代 對於虛擬與現實的省思

今年主題為「欸!那你有看到黃色大帽子先生嗎?」,由興大學生會主辦,興大藝術季籌備團隊策劃,以虛構出的黃色大帽子先生,探討出生於網路世代的大學生,對於虛擬世界與現實生活交錯的觀察與省思。

此系列展覽的核心概念為「當你在思考他是誰時,他就已經存在了」。策展人張文豪、陳文瑾表示,「網路世代的我們沈浸在與現實脫鉤的虛擬世界,雖名為『虛擬』,卻無比真實的牽動我們的感情,仿佛真正存在」。人們經常以真實的感情去面對虛擬的事物,網路世界如此、宗教神話如此、童年幻想如此,甚至回憶和感官體驗亦是如此。藝術季試著以各種活動與展覽,探討存在的虛實關係。

6場特色活動與4場快閃 9場手作與繪畫工作坊

除靜態常設展外,另舉辦6場特色活動與4場快閃,以及9場手作與繪畫工作坊,包含皮革製作、藺草編織、浮水畫、版畫與噴漆創作。邀請業界創作者指導,讓學生手作悠遊卡夾、鑰匙圈、錢包、小皮鞋、手環等皮革製品,同時編織藺草包,體驗手作的樂趣。而近年很夯的噴漆創作則是由「逃亡計畫」團隊進行指導。

活動總召林冠全指出,2015年第一屆由學生自發主辦的興大藝術季,是個很好開端,讓大家在學科外也提升對人文藝術的重視,透過藝文課程、展覽、表演、活動及講座,提供興大生更多的創作機會與發展平台,也創造更多元的學習空間。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