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椰苗抗氧化強 抗癌、防癌效果好

青綠色的綠花椰菜,是餐桌上常見的蔬菜,也是西餐料理的配角,只要簡單川燙、灑點鹽巴調味,就能吃出鮮甜味,更有「抗癌蔬菜之王」的美譽,其實青花椰菜苗的抗氧化效果更強大。

青花椰菜苗 抗氧化力強

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資深營養師黃翠華說明,青花椰菜苗是青花椰菜的幼苗,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力,且含有酚類、醇類等抗癌物質,以及纖維,並富含微量金屬元素鉻;根據研究發現,可使腫瘤患者腫瘤縮小,預防癌症的功效。

精力湯營養素豐富 多蔬果可抗癌

黃翠華執行長表示,精力湯是將豆類、蔬菜、水果、芽菜、堅果等食物,經過果汁機充分攪拌,富含多種營養素,能夠快速補充缺乏的營養素,且食材為植物性的食物,也具有抗癌的功效。

青花椰苗精力湯 適合癌友、三高

黃翠華執行長提供一道精力湯食譜「青花椰苗精力湯」,材料有青花椰苗15g、紅蘿蔔50g、鳳梨200g、蘋果1顆、綜合堅果1大匙、冷開水300cc,纖維含量豐富、適合有癌友、三高疾病、肝病,以及減重者飲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