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好媽媽 好媳婦―佩甄的育兒經(教養篇)
佩甄說自從有了兩個寶貝後自己似乎更戀家了,為了多陪陪孩子,不僅推掉了不少通告,平時只要工作結束她第一個念頭就是回家和小孩相處,看著小孩從哇哇墜地一日一日不斷的成長,她沉浸於每一個與小孩共處的親密時光中。

對於小孩安全的呵護也是佩甄極重視的,面對近來塑化劑、瘦肉精等食品安全負面的消息不斷,佩甄認為幼兒生活所需全部來之於父母,父母維護小孩的安全是責無旁貸的,因此在源頭的把關極為重要。他相信一分錢一分貨,有信譽的品牌基本上無論用品、食品都比較有保障,她從不買一些廉價且標示不清的玩具用品給小孩,產地來源也是佩甄選購的重要依據,台灣製造的即使價格稍高,佩甄也願意買個安心!

雖然中國傳統的教育理念經常主張從小就訓練小孩守規矩,這個不行那個不准,一個個框架讓孩子成為父母長輩希望中的樣子 ,「但我們可能扼殺了小孩創意的種子。」對小孩採開明教育的佩甄,認為在安全的前提下給孩子自由的探索空間可以幫助孩子各方面均衡發展。「比如孩子用手抓飯吃,只要把手洗乾淨,why  not?這對他們五感的發展何其重要。又比如他想畫畫,不必規定一定要畫畫在畫紙上,你看我家的牆壁、 沙發一處處的塗鴉不都是他們兩個的傑作!有形的家具物品壞了可以用錢再買,但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他們的成長也只有一次,何不給予他們一個悠然自在的快樂的童年。」

佩甄一家四口經常安排出國旅遊,佩甄說「盡管孩子還小,我們我在製造全家人快樂的歷程,一家人共同經歷的點點滴滴,都是未來美好的回憶」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