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民眾相當關心的問題,我的觀點是植牙費用價差的來源,第一點大概可以分為醫師的等級,第二點是植體的選擇,有的病人喜歡選擇低價,但是這些手術後的售後服務是不可能完整的,但若是預算很有限的時候,可以選很有限的植體,台灣現在已經有發展出自己的植體,韓國也有它的植體,我相信各個醫師都會提供給患者選擇的機會,但植體沒有絕對的好與壞,重點還是病人對醫師整體的評估,還有對醫師的信任度,以及對品牌的需求度。
 
為什麼說需求度?因為有些病人會要求指定做最貴最好的品牌,我也會充分的理解和尊重,但若患者不要花這麼多錢,本身有次要的選項,我還是會告知病人,除了預算以外要知道自己的骨質狀況,是否需要補骨的手術,有的醫師為了治療的計畫,會錯失評估,沒有補骨頭,造成日後的問題,因此植牙的選擇跟硬體及軟體的環境,都是價格價差很大的一個因素,便宜不見得不好,貴也不見得是最好的,但超乎行情的貴,和超乎行情的便宜肯定是有問題的。
 
我相信民眾若要植牙,事先應都先有一定的認知行情,六~八萬,八~十萬,十萬塊以上,在國外甚至有一顆一萬塊以上美金的植體,是不是真的價差這麼大,這把尺再醫師和病人自己的心中,所以我個人的看法就是行情,行情還有售後服務所涵蓋的程度,這些細節都是需要去釐清的,必須先跟醫師溝通清楚,醫療糾紛就比較不會發生,植牙並非百分之百穩賺不賠的行業,會有很多的副作用,很多的失敗案例,因此需要更細心的去修復及維護,這些是否有包含在植牙費用裡面,還是有額外的費用,這些醫師都必須跟民眾說清楚。
 
資料來源:牙醫234網站,欣向美美齒醫學中心 吳明哲 醫師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