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八旬翁必須天天吃胃散竟因「戴假牙」 他這樣做停藥了 

八旬翁缺牙 戴假牙竟釀出腸胃問題

84歲的俞先生,5年前面臨缺牙問題,原本配戴活動假牙,但卻因此面臨種種困擾。俞先生說,以前使用假牙,邊緣因為很銳利,會使嘴巴痛、不舒服,而且睡醒容易忘記戴,也不能吃太硬的食物。喜歡吃肉的他,因為戴假牙的關係,常常咀嚼不完全,造成腸胃問題,每天都要吃胃散。

憂顏面塌陷 全口速定植牙改善困擾

活動假牙的不便,加上擔心日後會有顏面塌陷的問題,俞先生諮詢醫師後,決定進行All-on-4全口速定植牙,運用四支植牙支柱,撐起上顎或下顎整排牙齒。俞先生表示,現在可以放心吃肉,不需再常常吃胃散,改善了腸胃道問題。

牙科診所院長黃怡豪醫師指出,All-on-4全口速定植牙的四個支柱,就像馬蹄形一樣,可以完整地分散咬合作用力,讓植牙可以承受並支撐咬合力量,不像一般植牙在每顆牙根處都植入一顆牙,也不像活動假牙有硬板在中間造成不適感。

植牙大打價格戰 醫:一分錢一分貨

黃怡豪醫師表示,All-on-4全口速定植牙,適合全口無牙、缺牙以及牙齒過於鬆動的患者,比起全口做單顆植牙,手術時間縮短了,傷口癒合也更快速。

牙醫診所林立,植牙需求更是日益提升,許多診所卻打起價格戰,黃醫師提醒民眾,便宜的背後,可能隱藏看不見的代價。黃醫師說,許多大廠牌的植體,因為長期進行人體試驗,對患者而言更有保障,就植牙成本而言,不會太便宜。

黃醫師進一步指出,太便宜植牙療程,植體不排除可能是走私進口、完全沒有認證、甚至是沒有進行人體試驗的植體,可能只是模仿植體形狀的設計,但卻不適用於人體,所以沒有資料佐證,對長期穩定性有疑慮,建議患者要考慮清楚。

植牙要長久 口腔衛生要做好

醫師坦言,植牙確實有部分患者可能面臨植體周圍炎、口腔發炎等問題,但統計發現,多數案例都與口腔清潔不佳有關,並非植牙直接導致,因此呼籲植牙患者,一定要定期回診保養,照顧口腔衛生,一口美牙才可以笑得更長久。

黃怡豪醫師表示,All-on-4全口速定植牙,適合全口無牙、缺牙以及牙齒過於鬆動的患者,比起全口做單顆植牙,手術時間縮短了,傷口癒合也更快速。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