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氣功》用氣打通任督二脈,可一天治病

當我任督二脈都打通以後,出現了兩件神奇的事情都與治病有關係。

第一件事,是我原本患有支氣管炎,從大學時代開始,每到秋冬遇冷受涼,則開始咳嗽,一咳就是兩到三個星期,即使去看醫生吃藥,也要花差不多的時間才能痊癒。

我學會氣集丹田那年是三十六歲。那一年冬天,支氣管炎又開始發作,第一天晚上,我練功打通任督二脈以後,第二天就比較不會咳了,但知道氣管還是有問題,第二天晚上再練功一次,第三天就完全好了,不只是暫時好了,而且是從此就好了,三十年來只復發過一次,為了長久不生病不好,身體防禦系統沒有機會活化,生病那一次是因為我故意不練功抵抗。

另一件事是我不會感冒了,一旦覺得鼻子喉嚨不舒服,表示病毒入侵,我在晚上睡覺前,一定練功打通任督二脈,一般來說,第二天就恢復正常,不會生病了,因此我這二十多年來基本上都不生病了。

這一方面是好事,生活品質提高,一方面也是壞事,因為長久不生病,失掉警戒心,也不練氣功了,導致二○○九年因過度疲憊發生輕微的小中風,雖然由於過去練功的底子,住院開刀後十天就出院,但是還是有後遺症。這明顯是警告我要恢復練功,因此痊癒後我就每天練功直到今天。

練功為甚麼能保持身體健康?

練功為甚麼能保持身體健康呢?當年,我收集國內外各種研究的文獻廣泛研讀,得到的結論可能有二:第一是微血管鬆弛,改善血液微循環,可以把充足的養分送到每個細胞,並把每個細胞排泄的廢物收集排出體外,自然個個細胞都很健康,不容易生病;第二是練氣功會充分刺激自主神經系統的交感及副交感神經,造成內臟的蠕動,相當於常常按摩內臟,自然比較健康。

本文出自《科學氣功:李嗣涔博士30年親身實證,每天10分鐘,通經絡袪百病》/三采文化出版

前臺灣大學校長 李嗣涔博士 30年親身實證

──看不見的「氣」,是新時代解百病的救星!

暢銷書作家 楊定一博士、蔡璧名教授、李鳳山師父

科博館館長 孫維新、身心靈老師 賴佩霞 聯袂力薦!

★【超值收錄】李教授親自指導30分鐘科學氣功DVD

★【隨看隨做】4式科學氣功QR Code影片

第一本,解開傳承千年的氣功治病奧祕,科學實證,成功激發人體氣感的研究精華!

美國史丹福大學電機博士、臺大前校長李嗣涔用科學實證精神,潛心研究氣功30年,從自身案例出發,35歲練氣功以來,20多年不曾生過病,不僅以往每年冬季都會復發的支氣管炎不藥而癒,出現感冒的初期,自己當晚練功走走氣,隔日病徵就會消失。

身為台灣第一位用科學證實「氣功癒病療效」的科學養生家,首創10~15分鐘4式「科學氣功」,招式簡單、隨時隨地、人人可練!

本書特色

【 氣功療效‧科學解惑 】

✔ 練氣、養氣、運氣可恢復大腦有序化,打通經絡,恢復健康!

✔ 練靜坐之前,應該先練氣功,身體健康以後再練「心」。

✔ 身體經脈猶如高速公路,阻滯則病生、暢通則病除,

「掐指功」及「快速思想練功」就是引動「氣行全身經絡」的最大關鍵!

【 人人可練‧4式科學氣功 】

融合儒釋道醫各家氣功精華,提出最適合現代人、銀髮族每日操練的:

✔掐指功

✔掐指甩手經絡操

✔禪密功精華導引

✔快速思想練功

練氣功不必經年累月,掌握科學訣竅,10~15 分鐘可氣集丹田、打通任督二脈。

運氣通經絡,才是除病根、抗百病的王道!

作者簡介

前臺灣大學校長

李嗣涔 博士

臺灣大學電機系畢業,美國史丹福大學電機工程博士,專長為半導體光電元件。

曾任臺大校長、臺大電機工程系系主任、國防部參事、臺大教務長。

1988 年以來,因國科會實驗徵召,參與氣功科學研究,

徹底改變對中國傳統文化與生命的看法,轉而追求身心靈的圓融。

30年來,用科學精神不斷探究、實證儒家、佛家、道家各家氣功原理,

悟透其理、融合精髓,獨創最適合現代人、銀髮族隨時隨地皆可練的科學氣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