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深度美學初體驗 《氣定神閒,生活有藝》穀雨會

《氣定神閒,生活有藝》是行政院文建會「文化創意產業媒合」之計畫專案,為臺灣首次集結五家「文創產品創作者」與專業「品牌行銷團隊」,共同打造五感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的深度美學體驗。本次101年4月20日在臺北市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辦的穀雨會,是《氣定神閒,生活有藝》一系列活動的首發,將一次集結二十餘位的藝術家、生活美學家,用藝術與美感,展開連生一氣、五感全開的「驚艷」生活!

文創產業的靈魂是「文創產品創作者」,《氣定神閒,生活有藝》企圖以文化創意的力量,由專業文創品牌行銷公司藝研堂領軍,跨界整合五家根基於臺灣優質風土與紮實工藝根基的傳統業者,進行品牌轉型和服務升級,傳遞優質的生活理念和美感經驗。《氣定神閒,生活有藝》專案的五家創作者包括六代製茶,百年專業傳承的台北嶢陽茶行、首家以創意經濟概念,研發獨特茶油節氣食譜的苗栗金椿茶油工坊、全臺唯一可量產專業陶笛,全球市佔率近80%的苗栗天春窯業TNG、專精商品設計,技術跨界金屬工藝的台中大視設計、以及具豐富媒體經驗的影片獨立策展人馮容瀞小姐。

《氣定神閒,生活有藝》計畫主持人藝研堂總經理周佩蓉表示,生活美學是一種日常的實踐,所以本次的品牌體驗活動『穀雨會』將採用「體驗行銷」策略;登場的包括「氣定神閒」金椿茶油工坊的「方圓之間」養氣茶油餐品嘗、「沏定神閒」嶢陽茶行的三道品茶與茶席示範,「憩定神閒」TNG天春窯的專屬杯笛與陶笛演奏,「器定神閒」大視設計的茶器與花器展示,並搭配「企定神閒」馮容瀞小姐系列文創影視作品,期待藉由茶葉氛香、茶油美味、陶笛清音、精美器藝與影視體驗,打造五感滿足的感官與美感之旅!

本次《氣定神閒,生活有藝》穀雨會的合作名家,除了有陶笛名家游學志(阿志老師)現場演奏<最近的天堂>、<日光稻香>、<風動草>等多首陶笛經典曲目之外, 也特別邀請到華梵大學藝術設計學院院長洪昌榖先生於現場揮毫,作為開啟《氣定神閒,生活有藝》的啟始作品;周佩蓉說,期待藉由本次《氣定神閒,生活有藝》穀雨會,不只為臺灣的傳統製造業,帶來從製造產值提昇至品牌價值的產業契機,更能為一般民眾,開啟從臺灣優良工藝,發現美好基調的新生活態度!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