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行動綠生活」低碳家園由我做起!

油價、電價雙漲時代,節能減碳不再只是環保尖兵關切的議題,更應是全民積極實踐的行動!為響應4/22世界地球日,由《天下雜誌》總策劃的「行動綠生活低碳家園由我做起」,號召超過14個縣市政府、全台灣4000所國高中小學生及社會大眾參與,是中央與地方共同推動,全台大規模環保行動大串聯。

天下雜誌群董事長殷允芃、教育部長蔣偉寧,以及彰化縣長卓伯源、南投縣長李朝卿、嘉義市長黃敏惠等人,齊聚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啟動「行動綠生活」。兩年前《天下》首次推出「行動綠生活 台灣不碳氣」,邀請近55萬人節能減碳。教育部長蔣偉寧致詞時宣布,希望今年的「行動綠生活」可以「十倍增」。蔣偉寧說,台灣人口只佔全球0.3%,排碳量卻佔1%,排碳量佔全球人口的三倍量,等於對地球有三倍的減碳責任。他說,台灣從小學到研究所共有400多萬個學生,象徵400多萬個家庭,他相信可以號召更多人關心參與。

各縣市長以及與會的環保局長們也致詞分享各地方的減碳作為。嘉義市長黃敏惠便說,6年內開闢了13座公園和廣場,增加嘉義市區內的綠地,透過綠地來減碳。彰化縣長卓伯源也說,彰化縣將和荷蘭、雪梨合作進行2013年的大計畫:「建設零碳建築」,而在校園內也推廣一週一天不吃肉的行動,「我自己還執行一天一餐不吃肉。」宜蘭縣長李聰賢更強調,環境教育課程原本只有4小時,未來宜蘭縣將要求增加至18小時,讓環保概念從小扎根。

今年「行動綠生活」活動採取「虛擬減碳學習網」,預計號召100萬人次從4/22世界地球日到6/5世界環境日,展開「關鍵45天」,參與網路活動。鼓勵網友進入「綠色學堂」,從環保相關文章、影音、PPT及圖片故事中,汲取環保知識與資訊,累積4小時環保時數還可獲得獨家「數位綠獎狀」。

 2012行動綠生活網址,歡迎您,一同行動!http://green.cw.com.tw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