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教育部的統計資料,國小學童過重及肥胖率逐年上升,國內將近三成學童都是小胖子,而且男孩肥胖率高於女孩。北市衛生局表示,研究顯示,小時候胖,長大後約5成依舊是胖,尤其10到12歲的孩童,體內細胞變化最大,最可能影響成年體型。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國小學童過重及肥胖比率,96年為25.4%,到103年已經上升到29%;國中學生則由27.8%增加到28.8%,顯見國內近三成學童是小胖子,而且男學童肥胖率高於女學童。台北市南港區健康服務中心 主任林莉玲表示,兒童肥胖會影響兒童生長、社會心理發展,到成年時容易有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和動脈硬化等問題,並增加相關慢性病罹病率和死亡率。為了防治肥胖從小紮根,南港區健康服務中心從104年起,與轄區國小、家長合作推動體位控制班,並陸續輔導校園周邊500公尺的22家餐飲業者,提供外食學童少油、少糖、多蔬果的健康營養早餐,而根據健康服務中心與學校合作的經驗發現,因為國小學童自我控制力較低,常常長假過後,約有1/3-2/3的過重及肥胖學童體位會增加,提醒家長要協助孩子建立養成「二少二要」的健康生活習慣,包括「少糖、少油炸」、「要選擇健康食物」、「要多健康運動」。
本文摘自 20161003 中廣新聞網 
林麗玉報導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