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過年陷阱 遠離過年發胖
迎接春節最開心就是能夠在家好好放鬆,不過今年九天長假,不免得大魚大肉,加上各式各樣的零嘴,小心想要不胖都很難,根據衛福部最新調查顯示,在過年期間,超過三成民眾平均都會發胖1.7公斤,其實要避免肥胖找上門,除了少吃多動外,可把握幾個小撇步,遠離過年肥慘劇。
 
減少囤積零食 謝絕垃圾食物誘惑
過年期間最容易採買大量零嘴和飲料,尤其放假在家看電視或打麻將時,很可能就來上一包,不小心就攝取過多熱量;董氏基金會主任許惠玉建議,其實不管大賣場或超商營業時間都很長,真的有需要再去購買,避免一次囤積太多零食飲料,就不會放在家裡忍不住垃圾食物的誘惑。
 
晚睡容易大吃 埋下肥胖因子
根據美國研究顯示,晚睡的人會比正常時間睡覺的人每天多攝取248卡,長期下來恐怕累積肥胖;主任許惠玉說,因此若過年假期常常玩到通霄,很容易因睡眠時間太少,促使體內的瘦體素降低,這時無法控制腦部提醒停止進食,就會讓人特別想吃高熱量食物,尤其也應避免邊看電視邊吃零食,恐怕會因太專注電視畫面,一忘神反而吃下更多熱量。
 
另外,看電視時若想吃點東西,可用小盤子裝即可,且應減少收看美食節目,降低吃美食的慾望,若真的嘴饞想吃點東西,可以先喝杯水,或做點別的事轉移注意力;許惠玉提醒,美食當前總是很難拒絕,但不要安慰自己等明天再說,因為等到休假後反而越吃越多,屆時恐得花更大力氣運動減肥,更傷身體。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