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整鼻風波不斷 民眾跪求公開御醫名單
近日眾女星整鼻疑雲連番報,從Angelababy、范爺到楊冪,個個倒是都有辦法公開自清,證明自己純天然、無加工,但不少台灣醫師也質疑,自清過程看似公開,但仍有弊端,而且鼻整形方式眾多,未必用單一方式便可驗真偽,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整鼻本來就不是件壞事,反倒希望整形女星能大方推薦好醫師。

民眾需求提升 業者提供多元選擇
台灣民眾在醫美風潮的帶領下,對整形或是微整形的接受度逐漸提升,對於各項療程的效果及持久度也更加要求。面對患者的高標準及日益提升的需求,醫美市場不斷尋求突破,讓療程更貼近人心,採行各項客製化技術,讓患者有更多選擇。

鼻整形分兩種 材料各有不同
以鼻整形來說,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耳鼻喉科徐欣健醫師表示,目前常見的鼻整形技術大約可分為微整形注射及手術開刀兩種。在鼻微整的注射部分,常見應用的材料包括微晶瓷、玻尿酸及其他可吸收性的材質;手術開刀部分,則簡單區分為兩種,一種是人工鼻模,另外一種則是自體軟骨,近年來非常流行的韓式三段式隆鼻(鼻雕),則是兩者混合使用。

除非鼻形需要整體性調整的族群外,初次接觸鼻整形微調(山根、鼻中間部或鼻頭)的民眾,一般多以微整形注射方式的接受度較高,一方面費用較低,再者可被人體吸收,屬於可逆性,但因持久度較低,因此不少民眾經過幾次補打後,會選擇以手術方式,讓鼻形更加持久。

永久性療程需評估 患者接受度有差異
徐欣健醫師說明,不論是人工鼻模或是自體軟骨都有其擁護對象,兩者也都可說是永久性療程,兩者的差別在於使用人工鼻模可能會有些許的不自然感,而且可能發生莢膜攣縮反應,一旦因歲月累積產生攣縮排斥,就必須取出,並使用自體軟骨方式重做;自體軟骨鼻整形雖無排斥性,但有10~15%的吸收率,加上自體軟骨是取自於自己的鼻中膈軟骨或耳軟骨,更甚者是肋骨,因此會有其他傷口。如何在兩者之間做選擇,端看患者可接受的範圍及與醫師評估後決定。

術前檢查 術後修護最重要
徐欣健醫師補充,由於肋軟骨會產生鈣化現象,而且每個人的鈣化程度不一,他強烈建議,使用自體肋軟骨進行鼻整形,最好在術前做簡單的胸部X光或胸部電腦斷層評估。

另外,只要是透過開刀方式,最好保留一週的時間充份修護及護理,期中避免碰撞、激烈運動或是刺激性食物,這樣才能加速傷口的復原,達到完美鼻形。然而,因為每個人的美感及對於自己想改變的地方不盡相同,因此與醫師做好術前良好溝通非常重要,如此才能得到最佳的術後結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