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驗血或有助預測心臟病發
美國研究人員在心臟病發的患者身上,發現形狀怪異的血液細胞,顯示驗血或許有助預測病患是否可能即將心臟病發。

這項由斯克利普斯應用科學研究所(STSI)進行的研究發現,心臟病發患者的內皮細胞異常增大且形狀畸形,有時還會出現多個細胞核。

這份本週發表於「科學轉譯醫學」(Science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的研究指出,這些條件可成為預測心臟病發的可信指標。

主要研究員、STSI主任托波爾(Eric Topol)表示:「預測心臟病發一直被視為是心血管醫學的聖杯。」

雖然醫師早已發現吸菸、肥胖及高膽固醇等風險因子,會增加病患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但卻無法預知心臟病即將發作。

研究涵蓋50名患者,他們因心臟病發分別被送至加州聖地牙哥4家急性照護醫院的急診室救治,且都出現形狀異常的細胞。

研究人員葛拉普迪(Raghava Gollapudi)表示:「經過進一步證實後,我們希望未來1至2年,能將這種驗血測試商業化。」

葛拉普迪說:「這將是急診室能採用的理想測試,以判定病患是否即將或在接下來幾週心臟病發。」


出處:法新社
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