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虐事件頻傳 3年成長2倍
近日一連發生4起重大兒虐事件,帶走4名未超過2歲的幼兒。據統計,近3年來,受害兒童年齡層下降,有近5成受虐及疏忽致死的兒童,是未滿2歲的嬰幼兒,比過去高出近2倍。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指出,近年兒童虐待的通報量持續成長,平均每年都有1萬6千多位受不當對待的孩子被轉介、及2萬多戶高風險關懷家庭,在進行兒童保護及預防關懷的相關處遇與服務。
 
何素秋強調, 兒童受虐致死的原因,主要為照顧者情緒失控,包括家庭衝突、藥酒癮、精神疾病、新手親職育兒知能不足與疏忽,以及不知求援或錯失通報良機,尤其同居人、朋友,臨托成為施虐者的比例近年攀升。
 
如何減少兒虐事件?何素秋建議民眾,發現有疑似兒童疏忽或受虐情事,或遇到符合「高風險家庭評估指標」的家庭時,盡速向113專線或縣市政府社會局通報,政府應落實「6歲以下弱勢兒童主動關懷」轉介機制與追蹤流程,即早評估家庭是否具高風險問題,才能確保幼童安全照顧品質。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