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花生易過敏 專家:從小吃,可避免
許多媽媽都視花生為致敏危機,盡量避免給孩子食用花生。而且,在美國,從幼稚園到飛機等地方所供應的餐點,我們都看不到花生的蹤跡,美國藥廠還推出了含有少量微克的花生蛋白質的皮膚貼布,聲稱可以預防花生過敏反應。不過,日前美國所做出的研究指出,從寶寶的副食品開始吃花生,反而可以大幅降低花生過敏的機率。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Anthony Fauci指出,不論是美國或是亞洲,嬰幼兒與成人對於花生過敏的現象十分普遍,許多兒科醫師甚至要家長讓孩子遠離花生。而研究指出,對花生有過敏反應的兒童在其4至11個月大時如餵食少量花生蛋白,則他們在5歲時發生花生過敏的現象大幅減少;而自幼不接觸花生蛋白的兒童中有百分之13.7在日後對花生會有過敏反應,而食用花生蛋白的兒童中僅有百分之1.9的孩子對花生過敏。
 
花生,對於某些族群而言是容易引起過敏反應的食物,即使是食用少量的花生也會引起非常大的不適。輕微過敏症狀包括蕁麻疹或其它類型的皮膚疹、消化系統問題、呼吸急促或哮喘,嚴重者甚至會引起呼吸道過度收縮,可能會致命。因此,易引起過敏反應者有時會攜帶注射式腎上腺素應對過敏反應。
 
研究專家表示,若後續研究證明此方法安全,那麼,將可應用至牛奶和雞蛋過敏等其它引起兒童過敏反應的研究,未來將可有效對抗孩童過敏問題。研究負責人之一暨倫敦國王學院小兒過敏系主任Gideon Lack則建議,父母應先詢問小兒科醫師,經由其專業評估來決定是否給孩子食用花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