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齊聚國父紀念館 體驗受虐兒生活情景
孩子們長期受到嚴厲斥責、或被禁止行為、或遭受到體罰而發出的啜泣聲音,你聽見了嗎?4月25日家扶基金會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用愛包圍受虐兒」戶外宣導體驗活動,當天有上千名民眾繫上矇眼布條,以聽覺方式,體驗情緒失控的母親對孩子大聲辱罵的精神虐待,並透過五種模擬的受虐情境,讓民眾體驗受虐孩子的生活樣貌,親身感受害怕、恐懼的心理狀態,並寫下小祈福小語,為受虐孩子祈福。
 
根據政府統計數據資料顯示,103年度有11,589名孩子被報通遭受到虐待並且成案,平均每一天有31個孩子受虐。遭受虐待的11,589名孩子,受虐待類型總數達12,519件,顯示有部份兒童少年受到多重虐待之現象。其中,以遭受「身體虐待」所佔的比例最多,達34.05%,其次依序為「性虐待」佔16.95%、「精神虐待」佔11.65%、「嚴重疏忽」佔9.98%;這些孩子在黑暗中哭泣,等待外界救援,脫離受虐環境。28年來家扶基金會對受虐兒的提供了緊急保護安置服務、心理創傷服務、家庭支持服務、醫療協助…等,除了幫助受虐兒免於受虐之外,也讓這些孩子的幼小心靈可以除去負面的害怕,重新建構正面的人生觀;並自前年開始積極倡議4月28日為『兒童保護日』,希望獲得社會大眾及政府的認同,一起為保護兒童生存及權益而努力。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一般人很難想像受虐孩子的生活環境,還有他們長期處於黑暗恐懼中的心情,藉由社工們設計的受虐孩子生活體驗,希望能夠讓民眾了解受虐孩子的生活樣貌,進而能更加關注受虐兒議題,並且幫助他們。每個人都可以是孩子的守護天使,幫助他們脫離險惡的受虐環境,改變孩子的一生!」現場民眾除了積極參與受虐孩子生活體驗外,更熱情寫下祈福小語,將祈福小卡貼滿兒保祈福牆,為受虐孩子祈福。家扶兒保榮譽大使郭子乾表示:「如果看到孩子行為異常,或身上常有不尋常的傷痕,一定要多加關注,一個簡單的通報動作,就能拯救孩子脫離受虐險境。」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感謝民眾對兒保活動的支持與參與,感謝各界愛心響應及出席今天的活動。期盼藉由兒童保護日的宣導及兒保受虐孩子生活體驗,強化一般民眾兒童保護意識及「兒童保護人人有責」之觀念,建構完整兒童保護網絡,並有效降低兒虐憾事的發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