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報導】

 

文章資料來源:轉載自2010-05-13 【康紀漢 台北報導】

健保局從去年起放寬B肝用藥給付,但是國內卻仍然有70萬名需要積極接受治療的B肝帶原者沒有接受治療,B肝策進會希望藉由舉辦企業救肝心活動,能夠鼓勵更多的企業員工,照顧自己的肝臟健康。

國人的肝知識普遍缺乏,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國內竟然有6成以上的企業主管B肝衛教知識不及格,他們既缺乏對肝臟的基本認識,也不瞭解B型肝炎的傳染途徑和肝臟檢查的範圍,顯然出仍然有相當多忙碌的上班族,不知道該如何照顧自己的肝臟健康。因此,B肝策進會台灣分會便從今年1月19號起,舉辦提供企業員工免費B肝病毒量篩檢的企業救肝心活動,短短不到半年,就已經有24家企業超過700名員工報名篩檢。

由於一般人較不重視肝臟健康,非常容易不知不覺讓肝臟從肝炎、肝硬化惡化為肝癌,B肝策進會台灣分會會長簡榮南表示,目前台灣300萬名B肝帶原者中,有100萬人非常需要積極接受治療,但是當中卻仍然有70萬人沒有接受治療,同時,高病毒量的B肝帶原者也較會增加得到肝硬化和肝癌的機率,他建議B肝帶原者應該要勇於接受檢查治療。

經過公司健康檢查才知道自己肝臟病毒量超高的小芬也說,肝臟不健康不痛不癢,不會有任何症狀,直到9年前覺得自己容易勞累,透過健檢發現自己的肝指數和病毒數都異常,接受治療後病情才獲得改善。

B肝策進會希望更多的企業能夠加入企業救肝心計畫,讓更多的員工都能照顧肝臟健康,歡迎有意願的企業可電洽0800-017-119救肝心專線洽詢。

圖:鼓勵企業員工照顧肝臟健康,B肝策進會舉辦企業救肝心活動。

(2010/5/13 下午 04:55:36 康紀漢)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