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交替免疫力低下 感冒病毒伺機而動
季節交替,許多病毒都伺機而動!不只是流感病毒,還有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等,都會讓人出現流鼻水、咳嗽、發燒等感冒症狀,病懨懨的讓人心情好鬱卒。尤其是在壓力大時,免疫力容易低下,以致這些病毒更是有機可乘。醫師提醒,平常應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多運動及全植物飲食模式,來提升免疫力,並可使用台灣綠蜂膠來預防感冒。
 
擁有中西醫身份的楊濟鴻醫師指出,感冒就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普通病毒感染症狀較輕,大人通常不會有高燒,2歲以下小孩因為體溫調節尚未成熟,通常會發燒,但不會持久;然而,流感則有高燒及全身痠痛和畏寒等症狀,對元氣損傷大,而且比較容易有併發症,要特別小心。
 
要如何預防感冒呢?楊濟鴻醫師建議,千萬不要熬夜,平常應養成運動習慣,因為運動可以提升免疫力,而且最好採行全植物性飲食模式,因為動物性蛋白偏酸性,會使免疫力下降,一旦感染就不容易好,而全植物性飲食,可維持身體弱鹼性外,其內所含的各種植化素,不但可使精神好,也可少生病,而且即使是生病後恢復也較快。
 
楊濟鴻醫師並提到,現代人忙碌較難兼顧正常的飲食與生活習慣,建議可使用台灣綠蜂膠來預防感冒,台灣綠蜂膠所含有的蜂膠素,有類黃酮分子結構,能抗氧化,還能抗感染及抗細菌和病毒,甚至有消炎及抗腫瘤效果,是巴西蜂膠的一至五倍;此外,有研究發表在「Nature」自然雜誌指出,台灣綠蜂膠還能誘導神經幹細胞分化,是一種很好的神經滋養物質。
 
維生素也經常是民眾選擇增加免疫力的保健食品;不過,楊濟鴻醫師強調,維生素B無法抗感染,維生素C雖然可抗氧化,但是均衡飲食就能攝取到。楊醫師使用蜂膠已長達15年,他表示綠蜂膠的效果很好,尤其是台灣的綠蜂膠。但並不是所有的台灣綠蜂膠都有同樣功效,仍然有等級之分。他有位病人是歌唱家,曾經和世界三大男高音同台演唱,他幾乎將台灣綠蜂膠當成守護神,用來預防感冒。
 
每年從中秋之後到隔年三月,是感冒最容易好發的季節。楊濟鴻醫師進一步指出,一些免疫力不好的人,容易在這段期間感冒,由於小孩7歲以後免疫力才完整,所以7歲以下的嬰幼兒,一到幼稚園就易遭到傳染;還有65歲以上銀髮族,或是有氣喘、慢性支氣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病、愛滋病、糖尿病、尿毒症、自體免疫疾病及腫瘤等患者,都是感冒的高危險群,若是出現喉嚨痛,建議可以使用台灣綠蜂膠來改善。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