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熟女偏頭痛 原來老花眼作祟
現代人使用眼睛過度,導致老花眼好發年齡有逐年下降的趨勢;眼科門診有一名才40歲輕熟女,常出現頭痛症狀,起先以為是壓力問題,但看遍神經科、內科、腦科及中醫針灸,卻都無法找出頭痛原因。後來求助於眼科,才發現老花眼是禍首。
 
根據眼科醫師觀察,平均年齡只要超過40歲,就有可能罹患老花,甚至可下探至35歲,且一不注意,可能引起其他的健康問題;就有一名40歲林小姐,經常出現偏頭痛,她還以為是壓力導致,看遍神經科、內科、腦科,甚至也嘗試過中醫針灸,卻都無法找出頭痛原因,最後是在眼科發現,頭痛禍首竟然是老花眼,經由老花近視雷射矯正後,頭痛才不藥而癒。
 
眼科總院長林丕容醫師表示,像林小姐這樣的案例其實不在少數,一般民眾容易忽略了眼鏡的度數不對,包括近視與老花,也可能會造成頭痛的情形,度數較深的老花,還可能引起眉心脹痛、暈眩、噁心等症狀。
 
林丕容醫師指出,根據門診觀察,老花帶來的前五大困擾包括閱讀書報、看標價、看菜單、閱讀時間縮短及看手機不便等,尤其是看書報時,有近三成的民眾不堪老花所帶來的困擾。也因此有許多民眾詢問老花近視雷射的相關資訊。
 
林醫師表示,老花近視雷射可以加深視覺景深,矯正多項眼部問題,對於閱讀書報、電腦及3C產品使用,可起明顯效用;不過,手術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有嚴重的乾眼症、糖尿病、關節炎或免疫系統失調的患者,需事先告知醫師,並接受專業眼科醫師的視力檢查、諮詢與模擬試戴,依照個人體質與用眼習慣調整治療方式,方可達到完善的治療成效。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