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投管會前主委劉泰英,昨天驚爆他十四歲的孫子今年初中風,醫療團隊近一年來也找不出病因,由於他孫子體型瘦高,平常很愛運動,家族也沒有心血管病史,他懷疑是孫子在外面吃多了餿油食品導致。

劉泰英呼籲政府增加食安稽查預算,「現在規畫的八十億元,就算增加十倍到八百億元,都不為過!」

劉泰英昨天參加台綜院經濟論壇,針對國民黨九合一選舉敗選,劉泰英認為,這與人民看不到政府在做事有關,若能以結構性改革來解決食安問題,老百姓對政府施政的信心,才有機會慢慢回來。

劉泰英說,他孫子今年年初突然腦血管破裂,醫療團隊近一年找不出病因,由於他們家很重視養生,家族也沒有心血管疾病,他懷疑孫子是平常在外面吃了營養午餐,毒油長期對身體產生危害。他認為,這從台灣過去幾年消化系統惡性腫瘤病患成長幅度,遠高於其他癌症增幅,就可看出端倪。

台綜院主管表示,劉泰英孫子今年初某一天早上,在家裡中風,當時沒有延誤就醫,經過半年的物理治療,目前肢體已完全復原,但家屬擔心中風對腦部造成傷害。

對於劉泰英說法,親近劉的人士認為,這可能是劉泰英愛孫心切的看法,「但將中風歸咎於餿油,目前只是他個人主觀臆測」。

劉泰英過去擔任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在股市呼風喚雨,昨天被媒體問到證所稅「大戶條款」,以及未來會如何投資股市時,劉泰英說,他沒錢投資股市,因為先前國稅局逕行認定他積欠所得稅,已經將他個人帳戶與房產凍結。

劉泰英過去曾是台北一○一大樓的發起人,對頂新集團準備高價出售一○一持股給馬來西亞商IOI,劉泰英說,他個人也不希望一○一落入外資手中,「國內壽險業有很多閒置資金,壽險業早年承攬保單,保單利率逾百分之三,但資金存到銀行利息只有百分之一點多,政府應該鼓勵國內壽險業者,投資像台北一○一這樣的重大標的」。

本文摘自 2014/12/12 聯合報 記者林上祚報導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