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遊會「愛與溫暖 迎向陽光」
近來,台灣社會發生許多令人遺憾的創傷事件,如:北捷殺人事件、澎湖空難、高雄氣爆等。這些事件對倖存民眾、罹難者家屬或救災人員可能會造成心理創傷,一般社會大眾暴露於媒體的新聞報導資訊也可能對情緒產生影響。甚而改變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撕裂社會的和諧。

一、時間:民國103年10月25日 下午2-5時

二、地點: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84號(新莊地藏庵大眾廟)
 
台北仁濟院院附設新莊仁濟醫院將於10月25日星期六下午2:00在新莊大眾廟前廣場舉辦「愛與溫暖,迎向陽光」園遊會,當日活動由台北仁濟院院附設新莊仁濟醫院楊靖芸心理師主講「給哀傷的心靈一個擁抱」,告訴大眾如何面對意料外的創傷並且如何因應支援自己或身邊親友走過這段記憶。現場並由新莊仁濟醫院與社區單位共同設置多種的攤位,用有趣的遊戲讓參與大眾,瞭解撫平壓力的方式,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帶給社會大眾正面的能量。現場並準備了麵包機、溫泉住宿券等好禮,歡迎大家踴躍的參與。
 
台北仁濟院院附設新莊仁濟醫院楊靖芸心理師表示:經歷過重大災害或創傷事件一定會對社會大眾的心理健康造成影響,稱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在創傷事件發生的1個月內出現的身心症狀稱為急性壓力反應,通常症狀在1至2週內會逐漸減緩。然而當症狀持續超過1個月,建議盡快尋求心理衛生專業的協助。
台北仁濟院院附設新莊仁濟醫院楊靖芸心理師建議可透過下列幾項方式舒緩創傷壓力:

1.瞭解有負面情緒或感受是正常的。
 
2.感到焦躁或恐懼時,可深呼吸放鬆。
 
3.限制瀏覽報導,不要照單全收,獲取所需的資訊即可。
 
4.告訴自己現在是安全的,感受當下的經驗。(動動身體,起身喝個水,洗手等,專注於日常生活的行為或動作)
 
5.找信任或支援你妳的人聊天。
 
6.持續從事讓你妳感到愉悅的休閒活動。
 
7.可尋求心理衛生人員或醫師的協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