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臉部血液循環 利用美顏針灸有效
源自於東方醫學的美顏針灸,隨著技術逐漸進步,透過針刺臉部穴位,不但能促進臉部血液循環且使細胞再生,也能改善皺紋、淡化斑點等效果;彰化基督教醫院中醫部醫師董懿容指出,過去曾有國外學者進行臉部針灸人體試驗,結果經由10次療程後,緊緻的狀態能維持3週以上。
 
人體試驗主要是利用針灸用於不同臉部穴位,用來放鬆臉部緊張肌肉,進而拉提臉部肌肉;董懿容說,一位26歲女性,因臉部容易水腫,且臉頰處下垂,因此透過針刺穴位,幫助臉部氣血循環,經過5次療程,不但右側和左側鼻唇溝減少深度50%和20%,臉部水腫也明顯減少。
 
中醫師董懿容進一步說明,美顏針灸屬於低侵入性治療,常用的是臉部專用微針,能有效降低傳統針灸的疼痛感,且療程可依照個人狀況,每次大約30至40分鐘,建議初次至少進行8至10次,且一周治療2至3次,才能持續維持良好狀態。
 
利用針刺穴位的方式,不但有效加強臉部氣血循環的運作,另一方面也能促使膠原蛋白的形成;董懿容提醒,但若屬於皮膚局部有感染潰瘍、傳染性疾病、嬰幼兒、孕婦、嚴重心血管疾病者等,則不建議使用針灸美容,否則恐怕引起併發症等病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