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睫毛風險大 仔細評估再行動
嫌自己的睫毛不夠長嗎?每天出門前,總花時間在刷睫毛、塗睫毛膏嗎?對於懶人妹妹而言,塗睫毛膏為一大煩惱;因此,種睫毛就成為一個選項,但是,種睫毛真的比較方便、對眼睛比較不傷害嗎?
 
市面上的種睫毛就是在原有的睫毛上,接黏上假睫毛的方式,消費之年齡層約為20至30歲,一般來說可以維持兩個月左右。縱使這樣,可以讓你變得水噹噹,雙眼更大、更迷人,也可以節省裝扮時間,不必每天耗費時間在黏假睫毛上。但你知道嗎?種睫毛隱藏著危機與風險。
 
新光醫院眼科葉威毅醫師表示,種睫毛有兩個要點需要注意。第一、慎選種睫毛的膠。如果剛好用到不好的劣質膠,含甲醇成份高者,就容易引起皮膚炎或是角膜發炎。第二、技術很重要。如果假睫毛種植得不好,容易導致真睫毛的倒插,引發不舒服甚至眼睛發炎之情況。
 
葉醫師表示,曾經有一名百貨公司的櫃姐,她並非第一次種睫毛,但因為不了解自己的膚質狀況,第二次再種時,沒想到兩眼腫大不堪,引起急性角膜發炎,服用了抗組織胺與類固醇的藥物之後,情況逐漸改善。
 
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皮膚科主任醫師鄭慧文指出,種植睫毛之前,必須諮詢並了解膚質狀況,若為過敏性與刺激性膚質,就要小心可能會造成上眼瞼與下眼瞼的不適。另外,可以先試戴一陣子,如果不適應或者有不適感出現,請立刻諮詢醫師並做評估。
 
最後,醫師提醒民眾,種睫毛與擦睫毛膏都有一定的風險,建議有種睫毛之民眾,千萬不要太用力清洗,也不要用力搓揉。另外,種植完成之後的睫毛,已具備濃密與纖長的效果,為了保持自然,也建議不需要再使用睫毛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