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肝! 千人可免費檢測B肝病毒量
肝癌高居國人癌症死因前二位,B型、C型肝炎是肝癌殺手,台灣每6人就有1人是B肝帶原者,但不少患者從未就醫追蹤病毒量,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響應2014「世界肝炎日」,今宣布啟動「全民回肝計畫」,針對30歲以上的B肝帶原者、未接受抗病毒治療,且近3個月的肝指數GPT大於40U/L(正常值低於40)者,7月28日起提供1000個免費檢測B肝病毒量名額,並及早治療遠離肝炎、肝硬化、肝癌的肝病惡化三部曲,全民回肝計畫網址 http://www.loveliver.com.tw/
 
國內B肝帶原者逾200萬人,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理事長高嘉宏表示,健保給付B肝患者口服抗病毒藥物,國外研究顯示,患者及早服藥治療,可降低肝癌發生率近3倍,並降低肝癌術後的復發率。
 
原住民歌手高慧君今為世界肝炎日的MV「彩色的前方」首播代言,她說,舅舅在部落行醫,卻不知已罹患肝病,確診時已是肝癌末期,生命僅剩半年,但他仍堅持行醫為族人服務,直到病逝。高慧君說,舅舅的遭遇讓她體會肝病篩檢的重要,不僅救自己也救家人。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